民政部公布第七批137山寨社团 多个“作家协会”上榜

发布时间: 2016-06-02 10:38:55   |  来源: 新京报   |     |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31日,记者从民政部官方网站获悉,该部民间组织管理局主管的中国社会组织网(www.chinanpo.gov.cn)曝光台公布第七批137家“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其中多家以“作家协会”为名头的协会上榜。

民政部介绍,山寨社团主要是内地居民利用境内外对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的差异,在登记条件宽松的国家和地区进行注册。一些山寨社团通过开展活动、吸收会员、设立分支组织的形式行骗敛财。

记者在此次公布的山寨社团仍以“中国”“国际”,甚至“世界”“亚洲”等头衔出现。其中包括“中国少年作家学会”“中国少年作家协会”“中国青年作家协会”“华夏作家协会”等社团。

截至目前,民政部公布的山寨社团已达664家。据介绍,民政部将对曝光名单进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并对已注销的社团进行监控。如果这些注册在境外的山寨组织,未登记或未取得临时活动许可开展活动的,将予以取缔,没收非法财物所得,对责任人进行警告、罚款甚至拘留。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