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美30岁猫咪夺长寿桂冠 秘诀是保持心情愉快

发布时间: 2016-05-12 10:48:59   |  来源: 新华社   |     |  责任编辑: 曹洋

 

资料图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日前通过官网宣布,美国得克萨斯州曼斯菲尔德一只名叫“斯库特”的30岁公猫当选“仍然健在的最长寿猫咪”,取代先前取得这一头衔的公猫“科尔杜罗伊”,后者去年获得这一头衔时26岁。“斯库特”出生于1986年3月26日,从出生起就一直陪伴着主人盖尔·弗洛伊德,有照片为证。弗洛伊德认为,“斯库特”的长寿秘诀是让它保持活力和心情愉快。

“它喜欢去新的地方,喜欢人类,”弗洛伊德说,迄今“斯库特”已跟随她走过美国的45个州。尽管已是30岁高龄,“斯库特”每天早上6点会按时把主人叫醒,并总在主人下班时等在门口。它最喜欢的零食是每隔一天能吃到的鸡肉,也很享受洗完澡被吹风的感觉。

不过,“斯库特”并非“全球最长寿的猫”。那个称号由一只名叫“咝咝奶油”的猫咪保持,它生于1967年,活到38岁3天时死亡,相当于普通猫咪寿命的两倍多。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