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22家北京市属医院招募导医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6-03-07 10:04:46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汪丹   |  责任编辑: 曹洋

 

北京市医管局近日向社会招募“守护天使”志愿者,加大医院导医岗位的服务力度。据了解,今年年底前,市属22家医院将全部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这些志愿者将帮助不熟悉电话、网络预约方式的患者尽快适应各种预约挂号方式。

北京市属医院今年年底前全部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届时,各医院将提供电话、网络、微信、APP等多种预约挂号方式,还将在门诊大厅设置自助预约挂号机,供患者现场预约挂号。为帮助患者适应新的就诊挂号模式,市医管局介绍,今年将重点推进“守护天使”志愿服务工作,重点在导医岗位加大招募培训力度,组织志愿者上岗,协助患者学会使用自助预约挂号机。同时,原来医院挂号窗口的工作人员也将走进挂号大厅,帮助老年人和不熟悉电话、网络预约的患者使用自助预约挂号机挂号。

北京市医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市民报名成为“守护天使”志愿者。报名者在“志愿北京”网站注册后,点击“守护天使”项目报名,就可以参加用人医院的遴选。在面向社会招募的同时,22家市属医院还启动了定向、团队招募,有合作意向的高校、研究机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志愿团队等,可与“志愿北京”网站“守护天使”项目中公布的联系人联系。

据了解,2014年启动“守护天使”志愿服务以来,市医管局已组织22家市属医院通过“志愿北京”网站先后向社会发布志愿服务项目133个,涉及门诊导医、患者陪诊、心灵抚慰、临终关怀、健康宣教、义诊咨询等方面。(记者 汪丹)

“守护天使”报名电话

友谊医院 63138224

同仁医院 58265728

朝阳医院 85231744

积水潭医院 58516774

天坛医院 67098539

安贞医院 64456591

世纪坛医院 63926627

北京中医医院 52176517

北京肿瘤医院 88196869

北京儿童医院 59616663

首都儿科研究所 85695220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