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部分白酒产品酒精度与标称不符 闷倒驴等在内

发布时间: 2016-01-06 11:07:3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刘硕   |  责任编辑: 曹洋

 

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公布了一批不合格食品抽检信息,在该局抽检的15类食品392批次样品中,发现不合格样品7批次。其中,部分白酒抽检样品的酒精度与标称酒精度不符。

在检出的不合格白酒样品中,内蒙古闷倒驴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闷倒驴酒标准度数应为45度(正负不超过1度),实际酒精度达49.8度;华晟源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老酒头酒的酒精度标准值应为40度(正负不超过1度),但实际酒精度仅为33.6度;榆树市兴达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酒和白城市老河道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老河道酒中酒精度均不达标。

此次抽检中还发现,一些食品二氧化硫残留量等超标,一些食品添加了不得使用的添加剂苯甲酸。

目前,有关部门已经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对于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批次产品,吉林省食药监部门已经联合有关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