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明确四大重点

发布时间: 2015-12-11 09:29:2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陈炜伟   |  责任编辑: 曹洋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10日说,加快建设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机构将带头疏解,行政副中心建设将聚焦功能定位、用地规划、人口规模、城市管理四大重点。

李士祥当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在功能定位方面,行政副中心定位为行政办公、文化旅游、商务服务,定位必须明确,功能不能太多。

在规划方面,他说,行政副中心建设要牢牢抓住“三块地”:生态环境用地、居住生活用地、产业发展用地,真正做到心中有规划、手中有土地、发展有政策。

在控制人口规模方面,李士祥介绍,现在通州户籍人口是87万,最终规划的人口不能超过200万,并将严格控制房地产开发。

在城市管理方面,他说,北京市行政副中心绝不能出现新的大城市病,基础设施建设必须高标准,依法管理必须严格,真正做到服务首都工作,连接京津冀发展。

日前,北京市通报了行政副中心建设情况:到2017年,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整体或部分迁入工作将取得实质性进展,远期带动约40万人疏解至通州。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