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比利时将发射首个太空广告牌

发布时间: 2015-02-03 15:45:03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李悦   |  责任编辑: 曹洋

 

  比利时鲁汶大学科研团队研发全球首个太空广告牌。(网页截图)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2月1日报道, 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 University)的一个研究团队正在研发全球第一块太空广告牌(SpaceBillboard)。

太空广告牌项目目前已获得7个赞助商的支持,其中包括微软。为了让广告牌成功步入太空,研发小组选择了类似牛奶盒大小的CubeSat微型卫星进行发射。研究人员在CubeSat卫星表面嵌入8x8厘米的400个正方形板子,用来吸引商家在其上购买广告位。

这块太空广告牌将在10年内每日绕地球15周,届时,商家可在指定网站观看卫星上张贴广告或商标的实际效果。该项目的领队德拉比(Tjorven Delabie)表示,目前比利时的一家院线公司Kinepolis集团已经购买了4个正方格的广告位,将放置其公司商标。除了企业投放广告,德拉比表示,任何人都可在这块太空广告牌上留言,只不过每个字母要收取1欧元的费用。

德拉比称,绝大多数的赞助商都是被其项目的高科技和创新性所吸引,因为这些赞助企业希望展现自己创新的一面。据悉,这块太空广告牌将于2016年1月在巴西的阿尔坎塔拉发射中心(Alcantara)发射升空,但德拉比并未透露具体时间,并称该项目或同其他航天项目一样有滞后发射的可能性,也许会到2016年中旬才发射。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