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公园内温泉池色彩斑斓又绚丽或因人为污染

发布时间: 2014-12-23 14:23:53   |  来源: 中新网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黄石公园的温泉池常会依观测时间的不同,呈现黄、蓝、绿、甚至红色等缤纷绚丽的色彩,如果你以为这些颜色都是大自然浑然天成的杰作,可能要失望了。科学家终于提出一些证据,来支持池色变化的理论:人为污染。

科学家说,研究发现,许多年前的温泉池色跟现在不一样。事实上,研究人员发现,许多现在观察到的颜色是污染的直接结果,例如人们把温泉当成许愿池,丢掷钱币到池里,曾经让池色接近深蓝色。

在黄石公园一个名为“牵牛花池”的温泉池,研究人员能够重塑池水于1880年代到1940年代的色彩,当时水温比现在高出许多,水色有着如一的深蓝色。但数十年来累积在池中的垃圾、钱币和石头,降低了池水温度,颜色也转变成橘、黄和绿色。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