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男子跳冰湖救落水鸭为其实施人工呼吸

发布时间: 2014-12-23 13:51:22   |  来源: 环球网   |     |  责任编辑: 曹洋

 

  男子跳入水中救鸭子

据英国《镜报》12月21日报道,近日,挪威首都奥斯陆38岁的游泳爱好者拉尔斯(Lars)在松恩湖附近救下一只奄奄一息的鹊鸭。拉尔斯在对鸭子实施嘴对嘴的人工呼吸后,这只鸭子最终逃过一劫。

据悉,鹊鸭又名白颊鸭,有冬日在海岸边滑行的喜好。拉尔斯是一名忠实的游泳爱好者,即使在天气恶劣的严冬,他也不会错过游泳的机会。他认为运动使他体魄强健。

近日,拉尔斯在岸边做预热运动时,发现了这只奄奄一息的鸭子。拉尔斯猜测它可能是在寻找食物的途中迷路了,因为无法找到冰面上的出口,小鸭只得在冰水中做着无谓的挣扎,直到耗尽体能。

思索片刻后,拉尔斯一丝不挂地跳进了湖里,将这只生命迹象已经微乎其微的鸭子带上岸。被救上岸后的鸭子已经无法动弹了,拉尔斯当机立断决定为其实施嘴对嘴的人工呼吸。

结果证明,拉尔斯的抢救行动的确有成效,虽然鸭子看起来仍然恍恍惚惚,但已经渐渐恢复了生命体征。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