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怎么发照片不招烦?小伙同一姿势换百余景点

发布时间: 2014-12-09 15:09:06   |  来源: 重庆晚报   |   作者:熊志翔   |  责任编辑: 曹洋

 

朋友圈怎么发照片不招烦?小伙同一姿势换百余景点(图)

微信朋友圈发照片,怎样才不会招人反感,让你广受欢迎?昨日,这样一组照片在微博和朋友圈火了:在重庆、拉萨、台北等地的美景下,一名年轻小伙摆出了迈克尔·杰克逊一个经典舞姿拍下照片,网友们纷纷表示帅到没朋友,“朋友圈发照片引关注,也是一项技术活呀。”

一次尝试好评如潮

“一开始我也没想到会在朋友圈火了。”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见到了照片中的年轻小伙,他叫梁锐,27岁,2009年毕业于重庆邮电大学,目前经营一家摄影工作室。

为何模仿迈克尔·杰克逊的舞姿?梁锐说,毕业那年夏天,他和朋友到江北嘴拍摄外景,朋友要他摆几个造型试试镜头。“我特别喜欢迈克尔·杰克逊,就突发奇想摆了他经典舞姿中的一个造型。”拍完照片,梁锐觉得很帅,便发到了校内网(社交平台),没想到引来很多人关注,让他成了朋友圈中的话题人物。

“说实话,虚荣心得到了极大满足。既然大家都说好,那我也要让这个动作,成为我的招牌动作。”梁锐说,接下来他每到一个地方游玩,都要拍摄一张这个动作的照片。

为个性不顾坠崖危险

“拉萨布达拉宫、云南洱海、厦门鼓浪屿、泰国曼谷……”梁锐说,6年里,他总共去了100多个景点,也拍摄了100多张摆着这个动作的照片。2011年6月27日,他和朋友骑自行车去拉萨,途中为了能站在业拉山的山顶拍照,还冒着滑坡、坠崖的危险。

梁锐说,业拉山海拔4000多米,骑到半山腰时,雾气弥漫,温度也非常低,冻得他全身发抖。除此之外,一路上还经常遇到碎石滚下。有一次,甚至砸到他的前车轮。

梁锐骑了一整天,才到达山顶,开始拍照。“我看到,脚下是几百米的悬崖。稍不小心,很有可能重心不稳掉下去。”梁锐说,当时心里有点害怕,匆匆摆好造型,照完一看,发现脚尖都没有完全立起来。

为拍照等一两个小时

照片是谁帮他拍的?梁锐说,1/3来自朋友家人,2/3来自陌生人。有时景点游客太多,为了照片中没有其他人,他会甚至会等一两个小时。

100多张照片中,梁锐最喜欢的是2013年在台湾自由广场拍摄那张。照片中,自由广场4个大字格外显眼,梁锐摆好造型,头顶上一只鸽子自由飞翔。梁锐说,自由广场和鸽子象征着他对自由的向往。

梁锐说,当年学的是平面设计,毕业时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摄影作为职业。2012年,他开办了自己的摄影工作室。“将这些照片集中在一起就相当于总结吧。”梁锐笑着说,希望有一天能在南极摆这个造型拍照,一定会火到爆。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