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最辣只有更辣 盘点十大经典川菜

发布时间: 2014-12-09 09:47:11   |  来源: 央视网   |     |  责任编辑: 曹洋

 

6、水煮肉片

水煮肉片是一道汉族传统名菜,因肉片以水煮熟故名水煮肉片。其“麻、辣、鲜、香、”的特点,最宜下饭,为家常美食之一,是吃辣人的佳选。

6

  7、辣子鸡

辣子鸡是四川特别有名的一款美食,色红质嫩,吃起来酥香爽脆,回味无穷,为四川传统菜之一。

7

  8、酸菜鱼

酸菜鱼是重庆菜的代表之一,四川菜享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之誉。以鲜草鱼为主料,配以四川泡菜煮制而成。

8

  9、宫保鸡丁

宫保鸡丁是川菜中最具代表性的菜品之一。其红而不辣、辣而不猛、香辣味浓、肉质滑脆。

9

  10、毛血旺

毛血旺是成都有名的小吃。其味道麻、辣、鲜、香四味俱全。“血旺”指血豆腐,一般用鸭血,也有用猪血的。这道菜是将生血旺现烫现吃,所以取名毛血旺。“毛”是重庆方言,是粗糙,马虎的意思。

10


     1   2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