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最辣只有更辣 盘点十大经典川菜

发布时间: 2014-12-09 09:47:11   |  来源: 央视网   |     |  责任编辑: 曹洋

 

虽然我们会经常吃到川菜,对川菜也有所了解,但如果让我们说说十大经典川菜的名称,估计很少有人能说全。下面为大家介绍十大经典川菜,爱辣的吃货怎能错过?  

川菜作为中国汉族四大菜系之一,在中国烹饪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国内外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川菜以家常菜为主,取材广泛,以善用麻辣著称。

1、四川火锅

以麻,辣,鲜,香著称的火锅已成为四川美食的代表。

1

  2、水煮鱼

水煮鱼又称江水煮江鱼,是一道四川及重庆市的汉族传统名菜,“麻上头,辣过瘾”,让水煮鱼在全国流行得一塌糊涂。

2

  3、回锅肉

回锅肉作为一道传统川菜,一直被认为是川菜之首,川菜的化身。它色香味俱全,色泽红亮,是最好的下饭菜之首选。

3

  4、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有名的传统川菜之一,主要由豆腐、碎牛肉/碎猪肉、辣椒、花椒做成,麻来自花椒,辣来自辣椒,这道菜突显了川菜“麻辣”的特点。

4

  5、鱼香肉丝

鱼香肉丝是一道地道的川菜,主要是用糖和醋来调味,以酸甜为主,可以和黑木耳、笋来进行搭配。

5


1   2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