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所上榜虚假大学“查无此地”

发布时间: 2014-07-15 10:11:47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上大学网公布2014年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单

北青报记者调查北京15所上榜大学

多所上榜虚假大学“查无此地”

  7月5日,本报发表《虚假大学僵尸网站复活》

  上榜的北京商贸大学地址已变成大工地

观察动机:随着高考分数线的发布,今年的招生季迅速进入高潮,各种以假乱真的“李鬼大学”盯上了高考低分生,忽悠他们花钱买学历。昨日,上大学网发布2014年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共60所“李鬼大学”被曝光,其中北京地区上榜15所。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大学”不仅名字以假乱真,而且都建有空壳网站,甚至还打出招生广告,北京青年报记者实地调查这些上榜的虚假大学,发现这些学校均无实体校址。这些虚假大学都有哪些特征?如何快速鉴别它们以防受骗?

昨天上午,上大学网公布了2014年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单,共计60所,其中北京地区上榜15所。加上2013年其先后两次公布虚假大学榜单共计150所,北京高校占83所。这些高校或存在虚假宣传或学校已经不再办学,但仍然在以各种名目招生。

十天前,北青报记者就2013年百所虚假大学榜单北京地区学校进行过逐一核实,发现不少大学死灰复燃,网站正常运营,7月5日,本报发表《虚假大学僵尸网站复活》,探访到在2013年百所中国虚假大学榜单里的京桥大学8年前就早已不复存在。昨日,记者就新“上榜”的15所高校逐一探访并专访上大学网内容总监。


1   2   3   4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