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家餐桌上的小龙虾安全吗 为你揭开那些传言的真相

发布时间: 2014-07-15 09:13:54   |  来源: 武汉晚报   |   作者:邵澜 潘露   |  责任编辑: 曹洋

 

水质好的小龙虾腹部很干净。

小龙虾吃的黄豆和饲料。

吃黄豆的小龙虾头部的黄很多很油。

养虾的池塘。

七月,和世界杯一样火的,还有小龙虾——来自统计部门的数字表明,盛夏季节,武汉人每天要吃掉75吨小龙虾。

但是,关于小龙虾的各种传言从来就没停歇过:虾子都是用洗虾粉洗的;小龙虾里好多重金属和细菌;虾子都是在臭水沟里养大的……

武汉人爱吃的小龙虾,到底有哪些真相是市民不知情的?家住武昌安顺家园的唐汉贵等市民,给本报来电来信,因为事关老百姓的餐桌安全,能不能联合职能部门,对虾子门店和养殖地来一次“突袭”?

听从市民们的建议,前天和昨天,本报记者和武汉市食品药品执法总队的执法人员们一起,对武汉小龙虾市场进行了连续两天的突击探访,独家揭秘武汉小龙虾从餐桌到养殖地的全过程。


1   2   3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