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广汽本田亲子环保行动现正启动

发布时间: 2014-05-15   来源: 人民网

 

曾经的蓝天白云、山水相依,已经成为美好的记忆。眼前的风沙雾霾、工业废气,让自由呼吸变得遥不可及……我们,到了非“绿”不可的时候。

创造绿色未来,共建美丽家园,需要你我,更需要"童"心协力,共同参与。秉承“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的理念,“绿色未来·有我TONG行”2014年广汽本田亲子环保行动现正启动。活动引入先进的少儿环保教育理念,诚邀小朋友和身边的家长大人一起参与,通过由孩子主导的家庭环保行动,让“绿色”的理念根植于全家人心中,为传播绿色理念、植树造林、保护环境出一份力。

· "TONG种心中树"火热进行中,小手拉大手,一起传播绿色理念

4月22日,活动主题网站tong.ghac.cn正式上线,"TONG种心中树"模块首先获得最高人气。在这个充满童趣的线上植树环节,网友点击水壶,即可为小树浇水,每一千个用户参与浇水,小树就会相应长高一米。

这是一棵同属大家的树,一个简单的浇水动作,代表的是一次对绿色理念的支持,当我们集合众人之力,小树将会长成参天大树。

· "TONG学"、"TONG行",孩子主导,反向带动家庭践行环保

除了有趣的线上植树活动,网站还特别开设了线上"TONG绿课堂",这里集合了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方面的各种家庭环保小知识,鼓励孩子在了解和学习后,许下环保承诺,反向教育家人,并带领家人一起挑战绿色任务、践行家庭环保。注意随手关灯、推行光盘行动、主动进行家庭垃圾分类、又或是坚持绿色出行……在孩子的倡导下,将有更多的家庭支持环保,成为一个个“创绿家”。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TONG绿课堂"还计划延伸到线下"TONG绿行动"。积极参加线上"TONG绿课堂"、提交家庭环保《履约报告》的孩子和家长都将有机会获得免费参加"TONG绿行动"的机会。5月11日,将有大约40个家庭获邀到广州市少年宫免费体验一节由资深少儿环保导师授课的、极具互动性的环保亲子公开课;5月31日至6月1日期间,还将有大约20个亲子家庭可一同前往东江水源万绿湖地区,开展为期两天的绿色之旅,该旅程包括丰富有趣的亲子户外环保活动以及意义深远的东江水源涵养林植树行动。

从趣味游戏,到环保知识,再到绿色行动,这一系列的环保公益活动,只为让绿色的理念在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心中生根发芽。一场由儿童主导的家庭环保行动现已启动,从少儿环保教育做起,让我们小手拉大手,共创绿色未来。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