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价调整后 北京全市严查黑洗车

发布时间: 2014-05-15   来源: 北京晨报

 

自水价调整后,昨天(14日)起,北京市水政监察部门启动对非正规洗车的大规模严查,对非法占道洗车喊“停”;同时,拟对无执照的非正规用水洗车点出台专门整治措施。

昨天水政监察部门启动了全市洗车用水专项检查。市水政监察大队联合市城管执法大队、市自来水稽查大队、丰台区水政监察大队,首先针对丰台区非法占道洗车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执法人员来到了丰台区方庄东路紫芳园6区5号楼西侧马路对面桥下,这里桥下常年有三处非法占道洗车点,居民怨声很大。

但等昨天执法人员到达时,洗车人员已经没有了踪影,但墙角依然堆放着洗车机、水桶、毛巾等洗车工具,地面上也有水渍。执法人员暂扣了洗车工具,没收全部蓄水工具。此前水政监察部门已多次对当事人进行约谈和告知,并检查出该非法洗车点疑似偷用周边工地的水洗车。

5月1日北京调整水价后,洗车业作为特殊行业,水价从每吨61.68元提高到160元,一些洗车行的洗车价格借机上涨,尤其是路边非法占道洗车现象日益增多。市水政监察大队新闻发言人汪政良介绍说,为降低成本,一些洗车行违规偷水、违规用水的现象增多。

汪政良说,非法占道洗车不仅浪费水资源,还会随意排放洗车水。下一步,本市还将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日常巡视,打击非法占道洗车和浪费水资源现象。同时,近期拟对此类无执照的非正规用水洗车点出台专门的整治措施。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