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降至去年来最低

发布时间: 2014-05-14   来源: 北京商报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4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5.79,环比下降0.61点,降至了2013年以来的最低值。业内预测,销售的持续低迷还会带动资金、新开工及房地产投资等多个指标持续下滑,最终或降至95以下的低位。

今年前4月,全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冷淡,下行趋势明显,虽然存在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等比较原因,但今年市场环境已经发生明显变化也是不争的事实。链家地产市场部张旭分析称,2014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持续下降,是目前房地产投资、资金、新开工以及销售等多个指标大幅下降的结果。从绝对值来看,目前的水平已经接近95的较低水平了。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房价降价预期已经形成,购房者观望明显,短期内难以消退,销售的持续低迷还将会带动资金、新开工以及房地产投资等多个指标继续下滑,如果没有新的房地产利好政策推动,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可能会降至95以下。业内进一步预测称,由于房地产行业上下游关联产业众多,二季度的宏观经济增速有可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