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购物巨额退税金无人领 专家支招拿回十亿退税

发布时间: 2014-05-12   来源: 广州日报

 

专家教您办退税

结伴埋单更易达退税额

各国、各家商店的退税价格起点不同,如果个人消费金额不够退税的最低限额,不妨和团友结伴购物,以取得退税资格。

在一国血拼退税最方便

在欧盟国家购物,须在离开最后一个欧盟国去非欧盟国家时方可办理退税,游客不妨参加一国游,或集中在一个国家购物,以方便退税。

信用卡担保退税应注意

在欧洲一些大百货公司购物,可在商店内设的退税窗口以信用卡担保,缴纳一定手续费后当场获现金退税。游客须注意,在欧盟机场出关时将盖有退税章及海关确认章的退税表格回执寄送回退税公司。若退税公司未收到盖章的退税表格,将有权从您的信用卡中重扣所退税款。

回国可退税

只要游客拿着环球蓝联集团的退税单,在海关盖章后,游客都可回国退税。广州退税点设在环市中路广东国际大厦二层的工商银行(601398,股吧)。

保留退税单副本以备查账

一般退税款项在6个星期到2个月之间可打到信用卡账户,但也有可能其间发生一些问题,导致账户迟迟不见退款。这时候最好掌握好查询证据。

链接

退税额10%~16%

根据欧盟规定,非欧盟国家游客同一人同一天在同一家商店(限有办理退税资格的商店,门口大多有Tax free的标志,或者可购买时询问)购买超过一定金额的物品(一般食品和酒类不可办理退税)即可办理退税,退税即是退回营业价值税。

欧盟各个国家的退税起点和退税幅度一般是所购金额的10%~16%,可选择现金退税和信用卡退税两种方式。

     1   2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