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攸县“改县设市”已超国家标准 决定申请...·太原被列为行政复议委员会试点城市·江西所有一类口岸核心能力达到世界卫生 ...·渝洽会签约引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青睐·成都东客站片区将新建13条道路 总投资逾7亿·广西满山遍野油桐花盛开·探访中国第二大悬空寺·首届"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揭晓·中国首届国际重配专业展月底将在济南举办·第七届重庆·永川学生用品展在卫星湖畔 ...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杭州限牌竞价摇号申请者已逾22万 全家上阵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施佳秀

自3月26日杭州发布“限牌”后,车牌的竞价摇号一直备受各方关注。8日是杭州竞价摇号申请最后一日,据杭州市调控办最新数据,截至8日下午5时,个人申请者逾22万(包括摇号、竞价),中牌率为2.57%,仅摇号的中牌几率为2.05%。

自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系统1日上线后,竞价摇号申请者迅猛增长,超过各方预期。截至4日下午5时,系统申请数就已突破13万人,市民不禁用“杯水车薪”、“中牌率持续下行”来形容。

微博名为“叶伊琳大肘子”的网友幽默表示:你觉得会计证难考吗?你觉得公务员难考吗?那你来试试杭州车牌摇号吧!

记者发现,为提高中牌率,在这批报名申请者中,不乏一些家庭全家上阵申请,这些身影中也不乏媒体同行。

其中来自交通之声的工作人员陈小姐就是全家报名申请。她告诉记者,在杭州“限牌”落地前,她并没有购车需求,每天乘地铁上下班也较为方便,但是限牌后,全家认为以后买车较为不便,应该趁早购车拿牌,为增加中牌率,全家一起上阵报名。

据了解,2014年5月拟配置小客车增量指标共6666个(全年8万个按12个月度平均分配取整数),其中:以摇号方式向个人和单位配置增量指标5333个,其中个人指标4693个、单位指标640个;以竞价方式向个人和单位配置增量指标1333个,其中个人指标1173个、单位指标160个。

杭州市调控办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日下午5时,个人申请者已达228681人(包括摇号、竞价),中牌率为2.57%。而仅是摇号的中牌几率仅为2.05%。

记者了解到,2014年5月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申请受理于今日(8日)24时截止。申请人资料分别由市公安(户政、出入境、交管)、国税、地税、人力社保、市场监管(工商)、质监、发改及其他相关部门进行资格审核。5月23日后,申请人可在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和各服务窗口查询。通过资格审核获得有效编码的申请人,可参加5月增量指标摇号或竞价。

另外,据悉,5月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将于5月26日(星期一)举行,摇号将于5月27日(星期二)举行。杭州市调控办将在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中随机抽取12名代表,同时邀请部分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监察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参与并监督5月27日开展的摇号活动,公证部门将对摇号和竞价活动全程进行现场监督。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