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攸县“改县设市”已超国家标准 决定申请...·太原被列为行政复议委员会试点城市·江西所有一类口岸核心能力达到世界卫生 ...·渝洽会签约引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青睐·成都东客站片区将新建13条道路 总投资逾7亿·广西满山遍野油桐花盛开·探访中国第二大悬空寺·首届"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揭晓·中国首届国际重配专业展月底将在济南举办·第七届重庆·永川学生用品展在卫星湖畔 ...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菲亚特克莱斯勒依然亏损 季度利润下跌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9 来源: 环球网  李洁

据美国彭博社5月7日消息,不久前刚刚成功合并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7日公布了其全球商业五年计划与一季度盈利情况,后者明显低于预期。

五年计划旨在提高销量,促进集团的全球扩张,目前却受到质疑。其营业利润下降了1.4%,仅有6.22亿欧元(约合54亿人民币),与分析人士预测的8.54亿欧元(约合74.1亿人民币)相差甚远。

即使是在北美市场表现出色的克莱斯勒第一季度也处于亏损状态,尽管这是由于今年年初菲亚特集团收购克莱斯勒时开销不菲。此外,2013年菲亚特净亏损3.35亿欧元(约合29亿人民币),同比多亏损了8300万欧元(约合7.2亿人民币)。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制定了2014-2018年发展计划后却遭遇了第一季度表现不佳,没人会相信集团能实现计划中的预期目标,” 麦格理集团的一位法兰克福汽车分析人士这样认为,“如果在汽车行业中轻易地就能发布新产品并一举获得成功,所有的汽车制造商何乐而不为呢?”

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6日在出席密歇根州奥尔本山市的一场活动中表示:“我们完整的商业发展计划摒弃了传统,非常鼓舞人心。”

马尔乔内表明了自己将会见证整个五年商业计划的发展,同时还公布了另一项550亿欧元(约合4773亿人民币)的战略计划,目的在于到2018年,集团利润比现在翻一番,汽车年销量增长61%,达700万辆。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