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北京否认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目前无...·京津冀产业转移启幕 北京大红门市场动迁...·福布斯发布全球企业榜 中国三大国有银行...·物美散装食品标签混乱 同一薯条保质期相...·端午节放假安排出炉:5月31日至6月2日连...·国家统计局今公布4月份CPI 涨幅或重回“...·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将开通 国防生专业一本...·不动产登记局正式挂牌成立 国土部官员称...·官方:"北京地铁票价3元起步"并非最终调 ...·国内油价今迎调价窗口 调整搁浅几成定局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贵州七家企业因未批先建 环保手续欠缺等领罚单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9 来源: 贵阳晚报  杨林国

近日,省环保厅对外公布7家企业的环境违法处罚决定,这些企业多因项目存在未批先建、环保手续欠缺等原因领罚单。

记者在处罚决定书看到,七家环境违法企业分别为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古镇酒业有限公司、贵州省镇远县黔东铁合金冶炼有限公司、镇远县百川冶金碳素炉料有限责任公司、镇远县贵梅冶金炉料有限公司、镇远县顺发铁合金有限公司、贞丰县大湾垃圾处理有限公司、邦泰(贵州)铁合金有限公司。

据了解,七家违法企业分布在仁怀、镇远、贞丰、福泉等四地,违法行为大部分由省环境监察局联合各地环保部门,在今年初进入各家企业检查时被现场查出。从企业违法行为来看,主要是项目存在未批先建,或项目没进行验收、缺乏相关环保手续等。处罚决定书同时指出,若不服处罚决定,可向环保部或贵州省政府申请复议。(记者杨林国)

延伸阅读

仁怀市茅台镇古镇酒业有限公司出现异地扩建项目未向环保部门申请环保“三同时”验收等情况,领罚13万元;贞丰县大湾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垃圾填埋场项目环保设施未经验收,主体工程已投运,被处以5万元罚款;其余的五家公司都是技改项目未取得环保审批,主体工程开工建设,分别领罚8万元。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