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北京否认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目前无...·京津冀产业转移启幕 北京大红门市场动迁...·福布斯发布全球企业榜 中国三大国有银行...·物美散装食品标签混乱 同一薯条保质期相...·端午节放假安排出炉:5月31日至6月2日连...·国家统计局今公布4月份CPI 涨幅或重回“...·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将开通 国防生专业一本...·不动产登记局正式挂牌成立 国土部官员称...·官方:"北京地铁票价3元起步"并非最终调 ...·国内油价今迎调价窗口 调整搁浅几成定局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陕西出汉江丹江流域水质保护方案 五措施保水质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9 来源: 中国环境报 

陕西省近日出台了《汉江丹江流域水质保护行动方案(2014-2017年)》(以下简称《方案》),推动汉江丹江水源保护区水源涵养和水质保护的生态屏障全面建立。

《方案》明确,到2014年10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前,汉江干流出省断面水质要保持Ⅱ类,丹江干流出省断面水质保持Ⅲ类以内,汇入汉江和丹江的一级支流水质达到Ⅲ类。到2017年末,汉江出省断面水质保持Ⅱ类,丹江出省断面水质达到Ⅱ类以内。两江干流省内各市、县(区)界断面和主要支流入干流水质稳定达到水功能区划标准。

为此,陕西拟通过5项措施,确保汉江、丹江水质持续、稳定达标。一是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二是完善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活污染治理。三是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治理水土流失和面源污染。四是深化工业污染治理,进一步削减工业污染。五是强化环境管理和执法,健全水质保护防控体系。

陕西省计划把水质目标落实到每一个辖区、每一条支流、每一个断面,实施“河长制”,把治污项目实施和监管措施落实到相应的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同时,按照“谁破坏谁补偿”的原则,以断面水质情况为主要指标,建立汉江、丹江流域上下游水污染补偿制度。

此外,陕西省还将加强目标责任考核,将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作为考核领导班子政绩的内容和干部任免奖惩的依据。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