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国家统计局今公布4月份CPI 涨幅或重回“...·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将开通 国防生专业一本...·不动产登记局正式挂牌成立 国土部官员称...·官方:"北京地铁票价3元起步"并非最终调 ...·国内油价今迎调价窗口 调整搁浅几成定局·北京首套房贷利率现松动 可打9折最快1天...·工信部:今年中国将淘汰2870万吨炼钢产能·我国取消530种低价药最高零售价 鼓励低 ...·北京下月起房产证可免费加设密码·食药监总局:网上代购境外抗癌药约75%是...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北京否认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目前无相关文件出台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9 来源: 新京报  陈禹铭 张旭

北京国土局否认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

称目前未有相关文件出台;昨日该传闻引发地产股上涨

昨日上午有消息称,北京市下发文件,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该消息在昨日稍晚些时候被北京市国土局否认。

由于受到该消息的刺激,昨日早盘有多只房地产股表现强势,北京房地产上市公司表现最为突出。华远地产、京投银泰相继涨停。昨日收盘,北辰实业涨幅达到了9.06%,万通地产涨幅3.69%。

一位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的消息,使得市场对于供需关系的预期发生了变化。如果消息确实,五环内的商业用地从此将成稀缺资源,尤其是在五环内有商业地产的房企都将受益,这是引发地产股大涨的主要原因。”

昨日下午,记者向市国土局求证该消息真伪时得到明确回应:该条消息并不属实。“目前未有相关文件出台。”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从目前来看,五环内还有很多地可以出让,在这样的情况下,北京市也没有理由发文停止五环内商业用地的出让活动。”

记者根据国土局网站公开资料统计,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经出让11宗C2类商服金融类用地,总成交金额约达160亿元,总规划建筑面积约达200万平方米,约占当前北京土地出让金额的15.3%。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