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我国取消530种低价药最高零售价 鼓励低 ...·北京下月起房产证可免费加设密码·食药监总局:网上代购境外抗癌药约75%是...·网上标价5600元卖“教师证” 教育部门不...·广药追加索赔至少10亿 加多宝反击指责广...·国办要求落实质量发展纲要 将严处电视购...·31省区一季度外贸成绩单出炉 8省区呈负增长·广州每年逾千吨假盐流入市场 工业盐包装...·76.5%受访北京市民认可北京需要“副中心”·北京已有9个自住房项目入市 低价非短期政策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官方:"北京地铁票价3元起步"并非最终调价方案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郭超

“北京地铁票价3元起步”并非最终调价方案

今日,轨道交通路网公司副总经理孙方证实,关于网传的《北京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车票发行使用办法(征求意见稿)内容确有其事,但这份文件只是内部的一个工作研究方案,与北京公交票价调整无关,更不是所谓的“北京地铁票价调整最终方案”。

据记者了解,目前,这项工作由北京市发改委牵头协调,处在前期调研阶段。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前不久曾向媒体表示,公交地铁的票制票价调整已列入今年改革内容,今年将进行调整。他表示,这不仅仅是涨价问题,需要对整个公共交通票价制度改革。

网上曝出的征求意见稿中写明,“本市轨道交通实施计程计时票制。起步价3元可乘坐0到6公里,4元可乘坐6至16公里,乘坐16公里以上均为5元,乘客在付费区最长停留时间为4小时,超时须补交费用。”

对此,孙方表示,网上的票价方案,是为了研究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技术升级改造问题,仅是一个用来研究探讨的设备改造和票务管理可行性的假设方案。“票价调整需要技术设备上的改造,计价的算法等需要有一个虚拟的假设来研究调整。”她称,计时计里程票制只是未来考虑的一种可能性,因此需要对这种可能性做相应的技术可行性研究。据介绍,目前这种假设的票制方式,地铁购票系统可以实现,但还需进行时间、距离等设定方面的技术改造。

孙方表示,“票制调整的方案有很多种,这只是其中一种假设方案,但被透露出去了。与最终实施方案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