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各银行竞逐移动金融 掌上消费成新生活方式·北京严管进京证车市雪上加霜:外地车来 ...·理财通7日年化收益率全线破5% 部分投资 ...·今年北京高考考生减少2000余人 录取率达81%·全国各地蔬菜"堵"在广州 菜价出现集体下降·新商标法禁写“驰名商标” 五一前流通商...·4月中国百城房价近半数下跌 或有更多城 ...·裕丰牌花生油检出致癌物 塑化剂超标326倍·苹果诉三星专利案惨胜 市场优势已被安卓...·我国大多数人收入被平均 房价与价值严重...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承接全球会展东移契机 琶洲岛将建世界第一会展城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4 来源: 信息时报  田桂丹

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区域将深化规划,建设会展四期展馆及室外展场、国际会议中心及酒店、会展中心大厦等,打造世界第一会展城。昨日起,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正式进行批前公示,征询市民意见。

打造世界第一会展城

为打造宜业宜居、永不落幕的交易会,承接全球会展东移的契机,引领广州建设国际会展中心城市并成为世界第一会展城,广州市有意对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区域进行再一步深化规划。此次规划公示的范围是海珠区东北部的琶洲岛,北至珠江前航道,东至珠江后航道,西、南至黄埔涌,面积10.4平方公里。

规划将琶洲岛从东向西划分为四大片区,分别是以会议展览、电子商务、办公酒店、商业购物功能为主的会展产业集群区(A区);以国际展览、文化庆典、酒店餐饮、商务办 公功能为主的会展龙头引领区(B1区);以酒店服务、商务办公、休闲商业、居住公寓功能为主的会展综合服务区(B2区)和以历史保护、产业孵化、旅游服务、科技研发、酒店商业功能为主的会展产业延伸区(C区)。

与2012年公布的员村琶洲规划方案相比,此次规划区域居住人口仍为8万人,未有变化;但就业人口达到33万人,增加近10万人。

4条过江隧道连CBD和长洲岛

未来琶洲的地铁将四通八达。目前,途经琶洲的地铁线有8号线和4号线,而按照规划,未来还将有地铁11号线、19号线与20号线进入琶洲,此外,广佛城际轨道亦将于今年6月开通。

道路方面,将加强琶洲与珠江北面的联系,除了现有的猎德大桥、华南大桥、琶洲大桥和东圃大桥外,还将建4条过江隧道,其中有3条仍与上版规划一致,即到珠江新城和员村地区的隧道:一条连接车陂路与新滘东路,一条连接海洲路与珠江新城,一条连接会展东路和临江大道;此外还增加了1条过江隧道到长洲岛。

意见反馈方式

信函反馈:邮寄至广州市吉祥路80号,广州市规划局监督检查处。邮政编码:510030

网上反馈:登录市规划局官网,在对应公示图下方直接发表意见。

公示期限:2014年4月30日至2014年5月29日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