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今年全国城轨投资将达2200亿 获批城市增...·发改委官员:公立医疗服务价格酝酿调整·“余额宝们”收益率逼近5% 资金搬家转回...·旅游统计数据水分惊人 各省之和超全国数...·多部委启动淘汰落后产能核查 将严查长年...·多家大型房企掀促销潮 绿城少量存货直降...·医保基金结余超9000亿 个人账户资金遭滥用·全国多地楼市加大推盘力度 第二波降价潮...·北京社保卡将可在药店买药 实施细则将发布·今年首轮动车组招标最快5月启动 规模或 ...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生活大爆炸"等四部美剧突下架引网友哀嚎 网站称政策原因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8 来源: 扬子晚报 

从昨日开始,《生活大爆炸》和《傲骨贤妻》等多部美剧纷纷在众多视频网站下架,下架页面上显示为“因为政策原因无法提供观看”。无数网友查看拥有《生活大爆炸》独家版权的搜狐视频相关页面,发现已没有播放的页面。

还没看完被下架了

据了解,目前下架的美剧包括4部,分别是《生活大爆炸》、《傲骨贤妻》、《海军罪案调查处》以及《律师本色》。其中影响比较大的是《生活大爆炸》及《傲骨贤妻》,这两部美剧在国内拥有众多铁杆粉丝。前者是喜剧,已经播到第7季,上周五(25日)刚刚更新了第21集,许多网友还没有来得及看却发现视频被下架了。后者是律政题材剧,已播到第五季。两部美剧都得过艾美奖,在内地拥有很多粉丝。这两部美剧的下架,令网友哀嚎一片,更多网友表示纳闷,《生活大爆炸》《傲骨贤妻》“非黄非暴力”,不知被禁原因何在。而对此,拥有版权的搜狐视频并未回应,据乐观人士透露,“禁播”可能只是暂时行为,可能是某些程序未到位,或者还要进一步审查。

广电总局:网络剧将先审后播

2012年7月、2014年1月,国家有关部门先后两次下发通知,要求加强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管理,明确“先审后播”制度,并要求制作方“持证上岗”,个人上传“实名制”。

3月,广电总局再发通知,重申强化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除了网站自制剧和国产剧集,各大网站争相购买的美剧、英剧也将被审查。通知着重指出:一、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需要取得行政部门颁发的相关制作经营许可证,并实行“先审后播”的管理制度,为网络剧把关,得到通过审核后方可播出。二、从现在起,相关单位转发、上传或是购买在线发行权的影视产品都将视作自制节目,播出责任将直接落实到相关单位,对于违规的单位及出资者,视情节予以警告、罚款直至5年内不得投资和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处罚;对违规情节严重的,依据《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可予以没收违法活动设备、没收违法所得、吊销许可证等处罚。

网友猜测:为《权力的游戏》上映开路?

《大爆炸》等美剧停播,引得网友纷纷吐槽。毕竟《大爆炸》内容“很健康”,既不像《破产姐妹》满口黄段子那么低俗,也不像《行尸走肉》那么重口味,也不像《纸牌屋》那么腹黑,因此其停播原因实在“诡异”。更有网友指出,从4月27日起,CCTV第一剧场开播热门美剧《权力的游戏》,难道是为了增加自己的收视而将《大爆炸》当为牺牲品?

《大爆炸》突然停播,不少网友担心这只是个开始,纷纷建议赶快把热爱的美剧都下下来。对于广电总局的做法,网友们大多表达了自己的不满,“狗血穿越剧不禁,抄袭剧不禁,弱智韩剧不禁,却来禁人畜无害、讲述高智商宅男生活、幽默轻松的减压喜剧《大爆炸》!”“这是要把我们逼回盗版的节奏吗?”

网友声音

@英语口语控:刚刚看到《生活大爆炸》《傲骨贤妻》等美剧被下架的消息……别吵吵,不看正版引进的就是了嘛。

@茕茕劼立:《生活大爆炸》被禁,《破产姐妹》还活着,证明低俗不是其原因;《行尸走肉》还在,证明重口味危害心理健康也不是原因;韩剧还在,证明弱智也不是原因。

@希瑞LOLITA:没有#生活大爆炸#让我怎么过,是打算让我每天看内地婆媳大战?看小夫妻如何智斗小三?看各类惺惺作态的相亲节目?!!!

@lee喵猫:《傲骨贤妻》这样黑美国大选,黑美国安全局,黑美国商务部,都快把美国政府黑出翔的美剧,美国政府都没说啥,到中国砍了!

@凉生:权力游戏那种尺度的都能上CCTV,《生活大爆炸》这样的却连网络都要下架。

@莹了个子:于正怎么没人封杀他呢!关键《生活大爆炸》哪里违反政策了?幽默轻松的情景剧有什么坏影响?还宣传了中国菜呢!

@挤车族:几年前还没有视频网站,追美剧都是用的BT,在线看不了,咱再用回老方法呗。

■相关信息

(the Big Bang Theory,简称 TBBT)

出自CBS电视台,讲的是名叫谢尔顿和里奥纳德的两位物理学博士和他们的对门邻居、快餐店女侍应潘妮之间发生的爆笑故事,中间还穿插了霍华德和拉杰什两位同样是科技天才的里奥纳德死党的插科打诨,属于标准的美式情景喜剧,短小精悍,引人入胜。

(the Good Wife)

讲述一名家庭主妇在丈夫因性丑闻和政治事件入狱后,不得不重操旧业当起辩护律师的故事。她在好友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了工作,但是她面对的不仅仅是旁人的异样眼光,还有来自内部的明枪暗箭。本剧请来艾美奖最佳女配角朱丽安娜·玛格丽丝担纲女主角,加上一班实力派演员,在缺乏律政剧的今年定会吸引不少观众。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