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中国奶粉进口新规五一实施 新西兰一成奶...·新《环保法》对污染企业罚款上不封顶 明...·教育部等5部门规范教育乱收费 有偿补课 ...·余额宝赎回超5万元不能T+0 网友抱怨朝令...·网络海外代购渐成"管外之地"消费者权益 ...·谷歌眼镜入华被指功能缩水 用户称很多功...·油价今年首涨1毛7 未来或将迎“两连涨”·房地产税立法草案或年内“破茧” 正密集...·2014(第十届)北京春茶节23日将于大观园举行·第三十一届中国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北京社保卡将可在药店买药 实施细则将发布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5 来源: 京华时报  赵鹏

昨天,市人社局副局长陈蓓做客北京城市广播,透露本市定点药店将可刷社保卡购药。此前本市提出医保个人账户将进行封闭管理,部分参保者担心账户里的钱只能在医院看病,不能在药店买药,会有所不便。另外,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的实施细则和标准将于今天发布。

药店将可刷社保卡

据市人社局副局长陈蓓介绍,医保个人账户封闭管理后,资金将进入社保卡,不仅可以在医院使用,还可以在定点药店购药使用,并实现持卡结算。据介绍,本市实行个人账户封闭管理后,参保人员个人账户资金,将由现在打入医保存折自由取用,改变为打入社保卡中专款专用,参保人将可在看病就医或购药时持卡实时结算,社保卡上的个人账户资金也能积累转结和继承,有一定积累后,参保人员患大病时也能抵御风险,让医保资金切实发挥看病治病的作用。

据了解,现行社保卡大部分都不具备金融功能。对此本市人社部门解释,是否增加金融功能,还是不增加金融功能,仅通过社保卡现有IC芯片来实现交易,尚在进一步研讨中。

大病医保将二次报销

陈蓓透露,公众普遍关注的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的实施细则和标准将于今天发布。

居民医疗大病保险将实施二次报销,就是在相关人员享受居民医疗保险报销之后,可以继续再报销大额医疗费,而其额度是按照分段计算、累加拨付的方式。报销的额度是在居民医疗保险报销后,个人自付部分先扣除掉。即先减掉上年度居民可支配收入。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