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房地产税立法草案或年内“破茧” 正密集...·2014(第十届)北京春茶节23日将于大观园举行·第三十一届中国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新疆第八届“裕民山花节”将拉开百天旅 ...·“东城花园”伊犁首届风筝文化艺术节举行·2014安岳柠檬花生态旅游节隆重开幕·七大主题活动助力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第15届抚顺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5月18日开幕·5巨头垄断八成啤酒市场 近三成企业去年亏损·京专项整治汽柴油掺假 二季度计划抽查60...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新《环保法》对污染企业罚款上不封顶 明年起施行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5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杜希萌 侯艳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今天下午经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表决通过。新环保法对污染企业罚款上不封顶,明年起施行。

这次修改是《环保法》在1989年颁布后,25年来首次大修。新修订的《环保法》首次将生态保护红线写入法律。针对目前频发的空气污染问题,要求要求国家促进清洁生产和资源循环利用,在跨行政区域的重点区域、流域联合防治中实行统一标准,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立环境污染公共预警机制,及时公布预警信息。

同时,对于社会长期诟病的“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问题,修订后的《环保法》规定,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的环境违法信息将记入诚信档案,对污染企业可按日连续计罚,罚款上不封顶。

此外,修订后的《环保法》还进一步明确公民的义务。规定公民应当采用低碳、节俭的生活方式,明确公民应当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配合实施环境保护措施。

经表决,修订后的环保法将会在明年的1月1日开始施行。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