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5巨头垄断八成啤酒市场 近三成企业去年亏损·京专项整治汽柴油掺假 二季度计划抽查60...·国土部出台养老服务设施用地政策 以出让...·沃尔玛在华频关店 国际零售巨头在华策略...·国人吃盐成本高 食盐零售价是出厂价10倍·转基因主粮种子全球被禁中国频现:传统 ...·今起余额宝申请5万以上大额转出时间延后·减肥药左旋肉碱未获国家批准 长期服用或...·200万元门槛被指太贵 “保险系”养老社 ...·楼市转冷土地市场"冰封" 20强房企4月拿 ...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2014安岳柠檬花生态旅游节隆重开幕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4 来源: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  张小兰

22日上午,由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旅游局主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资阳市林业局、资阳市旅游局协办,中共安岳县委、安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4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安岳柠檬花生态旅游节在安岳县岳阳镇水观村隆重开幕。

本届安岳柠檬花生态旅游节以“闻香赏花来柠都,养生怡人到安岳”为主题,旨在深度挖掘和有效推介安岳柠檬生态、石刻文化等旅游资源,搭开放平台,展柠都风采,兴富民产业,大力实施文化助推工程,让安岳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旅游景点、特产柠檬、城市精神为人们所熟知,进一步创响“中国柠檬之都”、“中国佛雕之都”品牌,推动安岳旅游业和柠檬产业加快发展,提升全县人民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为建设幸福安岳奠定坚实基础。

本届安岳柠檬花旅游节将于4月22日至27日在岳阳镇水观村、龙台镇希夷村、岳新乡桃坝村和通贤镇四方村举行。主题活动包括开幕式、百姓大舞台·欢乐在基层、存根问道柠檬源·柠檬树下共祈福、亲近自然·畅游柠海、柠檬知识竞技赛、柠檬主题影片展——电影《柠檬》、柠檬主题菜品评选活动、柠檬产品体验等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观赏型、参与性强。

据了解,安岳古称普州,位于四川盆地腹心,是成渝经济区的几何中心,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安岳是“中国柠檬之都”,柠檬产量占全国80%,享有“中国柠檬看四川,四川柠檬看安岳”的美誉。其“魅力柠海”连绵数十万亩,联袂100里通贤柚绿色长廊,造就了湖光山色、风光旖旎、宜居宜旅的生态之城。同时,安岳还是“中国佛雕之都”,是享誉中外的祈福圣地。“古多精美”的安岳石刻始凿于南北朝,兴于唐朝、五代、北宋,现存摩崖石刻造像10万余尊,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处,石刻精品石羊镇毗卢洞紫竹观音被誉为“东方维纳斯”,蜚声海内外。此外,安岳气田是目前全国发现的单体规模最大的特大型海相碳酸盐岩整装气藏,是蜀南地区第一个探明储量超千亿立方米的大型整装气田,它的发现揭开了四川盆地油气勘探开发新的一页,展示了安岳广阔的资源前景和巨大勘探开发潜力。安岳还是人文荟萃的探幽之地,先后滋养了韩国金氏始祖母——普州太后许黄玉、唐代开国名将程咬金、苦吟诗人贾岛、北宋理学鼻祖陈抟、南宋数学泰斗秦九韶等历史文化名人,有陈抟墓、秦九韶纪念馆、奎星阁、亚洲第二大的马门溪龙博物馆等众多人文胜迹。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