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5巨头垄断八成啤酒市场 近三成企业去年亏损·京专项整治汽柴油掺假 二季度计划抽查60...·国土部出台养老服务设施用地政策 以出让...·沃尔玛在华频关店 国际零售巨头在华策略...·国人吃盐成本高 食盐零售价是出厂价10倍·转基因主粮种子全球被禁中国频现:传统 ...·今起余额宝申请5万以上大额转出时间延后·减肥药左旋肉碱未获国家批准 长期服用或...·200万元门槛被指太贵 “保险系”养老社 ...·楼市转冷土地市场"冰封" 20强房企4月拿 ...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第15届抚顺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5月18日开幕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4 来源: 东北新闻网  郑阳

由辽宁省旅游局、抚顺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15届中国(抚顺)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拟于2014年5月18日开幕。本届旅游节包括30项子活动,计划持续到10月10日闭幕。中国(抚顺)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活动从1999年开始举办,已连续举办了14届,该活动在国、内外已成为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旅游节庆活动品牌。

抚顺市旅游委副主任赵永华在2014抚顺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抚顺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的特点是节俭热烈,注重突出、弘扬、传承满族文化,展示抚顺浓郁的满族民俗风情;着重宣传推介抚顺旅游资源、产品和线路;充分发挥旅游媒介作用,为扩大商贸活动搭建平台。本届旅游节紧紧围绕“满韵清风,美丽抚顺”这一主题,策划了别具一格的开幕式及涉及旅游、文化、体育、农业、经贸、宗教、服务业等30项子活动。整个活动分三个版块,一是民族风情展示;二是旅游产品(项目)推介;三是经济活动交流。其中有满族文化讲坛、满族人回家——新宾第二届启运节等民俗、文体类活动8项,万达广场国际啤酒节、抚顺地方特色菜、联合评比大赛等服务业类活动5项,另外还包括市民欢乐周、马戏节、首届公园节、第八届采摘节等旅游及综合类活动多项。

赵永华副主任介绍:本届旅游节重点推出抚顺旅游五大系列产品,即:“到抚顺不得不看的十大特色景区”、“到抚顺不得不游的十大主题线路”、“到抚顺不得不赏的十大特色民俗”、“到抚顺不得不吃的十大特色美食”、“到抚顺不得不带的十大特色商品”。本届旅游节加大了与港澳台旅游合作,成功引进台湾包机游抚顺及港澳台旅游商品展销会,扩大两岸旅游经济合作,同时,准备开通广州、上海、北京等地至抚顺的旅游专列,进一步拓展抚顺旅游市场。

本着节俭、带动旅游市场促进实际工作的原则,今年旅游节开幕式地点设在辽沈战役景区,借助辽沈战役景区开业庆典活动烘托活动氛围,同时景区也借助开幕式进行宣传推介、扩大影响。5月18日开幕式后,30余项主题活动将在抚顺全市全面展开,届时广大市民和游客周周都有可以参与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以在旅游节中感受到喜庆气氛及和谐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