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今起余额宝申请5万以上大额转出时间延后·减肥药左旋肉碱未获国家批准 长期服用或...·200万元门槛被指太贵 “保险系”养老社 ...·楼市转冷土地市场"冰封" 20强房企4月拿 ...·银监会:严肃处理信托100下降参与门槛违...·饭统网或陷倒闭危机:网站打不开 办公室 ...·发改委:“十三五”或让我国成为高收入国家·成品油调价窗口将至 “两停一降”后或迎...·北京什刹海首届风筝节举办 可收集9个纪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市场活动签约总额破...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国土部出台养老服务设施用地政策 以出让方式供应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4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王立彬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精神,大力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国土资源部制定的《养老服务设施用地指导意见》23日对外公布。

国土资源部明确界定了养老服务设施用地范围,专门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托管等服务的房屋和场地设施占用土地,可确定为养老服务设施用地。老年酒店、宾馆、会所、商场、俱乐部等商业性设施占用土地,不属于此次政策明确的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在办理供地手续和土地登记时,土地用途应确定为医卫慈善用地。养老服务设施用地以出让方式供应的,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年限按最高不超过50年确定。

国土资源部明确养老服务设施用地供应应当纳入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新建城区和居住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用地的,建设规模应一并纳入住房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新建养老机构服务设施用地的,应根据城乡规划布局要求,统筹考虑,分期分阶段纳入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对闲置土地依法处置后由政府收回的,规划用途符合要求的,可优先用于养老服务设施用地,一并纳入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