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存款保险制度有望两会后推出 强制保险有...·环保法修改重点解决违法成本低 依法治污...·上海月底公布实时空气质量指数 雾霾预报...·广西河池市长:土壤污染严重 治理修复刻...·代表吁出台系列环境经济政策 释放社会治...·陕西西安未央区:今年扩大"高污染燃料禁 ...·武汉城管首次执法排污毁绿案件 受罚企业...·河北省法院出台意见 助力调结构转方式治...·吴晓青:污染物排放量大是重污染天气的根...·9日空气质量达标城市约占67% 河北山东成...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五粮液8年来净利润首降 业绩下滑已蔓延至整个行业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1 来源: 北京晨报 

五粮液昨天发布2013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3营业总收入247.17亿元,同比下降9.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73亿元,同比下降19.75%。这是自2005年以来五粮液净利润首度下滑。而上市酒企陆续发布的2013年业绩报告显示,业绩下降潮已经蔓延至整个行业。

去年上半年,五粮液业绩增速趋缓,三季度业绩开始下滑。按照公司2013年业绩快报数据计算,去年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51亿元,同比下降8.55%;实现净利润8.69亿元,同比下降59.20%。五粮液表示,2013年度,白酒市场持续变化,市场竞争更加激烈,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公司盈利能力较强的高价位产品销售受到影响,导致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出现下降。

业绩下滑已经蔓延至整个白酒行业。截至3月10日,13家白酒上市公司中,仅泸州老窖、五粮液、洋河股份3家公司发布2013年业绩快报。这3家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21.55%、19.75%、18.51%。此外,酒鬼酒、皇台酒业、金种子酒、沱牌舍得、水井坊等上市白酒企业的2013年业绩预告显示,这5家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115.74%、376.27%、80%、100%、147.38%。

责任编辑: 曹洋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从博客到微博再到微信 两会离...
·网络安全成两会焦点 代表呼吁...
·网络消费投诉成倍增长 揭秘部...
·阿里已处理超过100PB大数据 ...
·中国成世界最大网络零售市场 ...
·京东推类余额宝产品 收益不足...
·京东收购腾讯部分电商业务 中...
·我国首个互联网主题官方数字 ...
·《大众电影》停刊三年将复活 ...
·两会过半“大数据” 300万条 ...
联盟发布
·新时代呼唤中国文化复兴的生 ...
·走访百家企业 见证品牌魅力
·广州军区石马铺干休所 让雷锋...
·“一张一世 真爱永恒”中艺金...
·中国将组队海钓国家队参加夏 ...
·同济大学出版社总编姚建中一 ...
·快播再侵版权视频 反盗版联合...
·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总决赛在 ...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