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存款保险制度有望两会后推出 强制保险有...·环保法修改重点解决违法成本低 依法治污...·上海月底公布实时空气质量指数 雾霾预报...·广西河池市长:土壤污染严重 治理修复刻...·代表吁出台系列环境经济政策 释放社会治...·陕西西安未央区:今年扩大"高污染燃料禁 ...·武汉城管首次执法排污毁绿案件 受罚企业...·河北省法院出台意见 助力调结构转方式治...·吴晓青:污染物排放量大是重污染天气的根...·9日空气质量达标城市约占67% 河北山东成...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国土资源部部长:6月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1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采访。新华社发

昨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各路媒体依旧聚集在人民大会堂北门附近的“部长通道”。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和国税总局局长王军分别就马航失联班机、不动产登记和房产税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

将建不动产信息平台

前几次全体会前一直没有在“部长通道”出现的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昨天终于现身,并立刻被媒体围住。姜大明透露,今年6月会提出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

姜大明说,将启动不动产土地登记制度,以落实物权法,今年将建立不动产登记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增设机构加挂牌子,并于6月提出不动产统一登记条列,建立不动产信息平台。同时要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

他还表示,今年国土资源部推行不动产登记要做四件事,包括制度建立,地级市不动产登记局等机构的建立,不动产登记条例的出台以及信息共享平台的建立。

此外,国土资源部针对小产权房建设、销售反弹的现象已下达紧急通知,有28个省做出了工作安排,目前正处于刹风治乱的阶段,下一步工作还在继续研究。

国税总局局长王军:

资源税改“从价计征”

昨天下午,国税总局局长王军也出现在大会堂。媒体区的记者开始向王军大喊“房产税”、“个税起征点”等问题,但王军只回答了资源税改革和小微企业征税情况。

王军表示,在资源税改革方案中,要将“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由于资源价格经常变动,“从价计征”可让价格更灵活变动,加上目前CPI及PPI较低,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对下游价格上涨的压力相当小,同时在资源节约上会有更好的效果。

面对王军的“指东打西”,媒体依旧不依不饶:“王局长,房产税!请说一下房产税!”但王军只留下一句“我们会配合改革”之后便匆匆离去。

责任编辑: 曹洋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从博客到微博再到微信 两会离...
·网络安全成两会焦点 代表呼吁...
·网络消费投诉成倍增长 揭秘部...
·阿里已处理超过100PB大数据 ...
·中国成世界最大网络零售市场 ...
·京东推类余额宝产品 收益不足...
·京东收购腾讯部分电商业务 中...
·我国首个互联网主题官方数字 ...
·《大众电影》停刊三年将复活 ...
·两会过半“大数据” 300万条 ...
联盟发布
·新时代呼唤中国文化复兴的生 ...
·走访百家企业 见证品牌魅力
·广州军区石马铺干休所 让雷锋...
·“一张一世 真爱永恒”中艺金...
·中国将组队海钓国家队参加夏 ...
·同济大学出版社总编姚建中一 ...
·快播再侵版权视频 反盗版联合...
·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总决赛在 ...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