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综述:混合动力和电动跑车成行业新宠·汽车维修四大猫腻 怎样让车主放心又省钱·多重因素助推京车市3月回暖 多数车商看好·昌河铃木超惠总动员 利亚纳最高优惠6000元·捷豹宣布大卫-贝克汉姆为捷豹中国品牌大使·比尔盖茨与一汽子公司合资 投产发动机·英媒盘点2014日内瓦车展五大最佳量产车·宝马在华召回10234辆进口7系轿车 存在安...·工信部:汽车合资股比暂不放开·北京购车摇号审核人数仅双月公布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上海月底公布实时空气质量指数 雾霾预报将更准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0 来源: 文汇报  沈湫莎

每小时更新一次数据的上海实时空气质量指数发布平台将于本月底上线,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以“突围十面‘霾’伏,共护大气安全”为主题的上海科普大讲坛上获得的信息。

看看窗外能见度不错,一查AQI(空气质量指数)却是重度污染,或明明天空灰蒙蒙的,AQI却说适宜出行,这种感官与指数的偏差常常让人为出不出门左右为难。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伏晴艳在讲坛上说,造成这种偏差主要是因为现在由环境监测中心公布的AQI实际上是过去24小时空气质量平均值,但对大部分公众来说,他们更需要知道当下的空气质量。

为满足公众需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发布平台将于本月底上线,“实时指数”来自遍布上海各区县的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每个区县有2-3个,指数每小时更新一次,头顶小叶子的“空气宝宝”仍旧以或哭或笑的表情配合指数发布信息。

另据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束炯介绍,对雾霾天气的预报研究也将采用新模型,至少能提高5%的预报精度。近两年来,全国各地都加强了对PM2.5等细颗粒物的监测,数据多了,统计学样本也就多了,这些都有助于减少预报误差。

责任编辑: 曹洋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LinkedIn中文版正式开放注册 ...
·拒绝牺牲用户体验 傲游将停止...
·百度糯米诚信再升级:生活品 ...
·你有"三八价"我有"三七折" 电...
·腾讯开放微信对抗阿里 两巨头...
·中国在新媒体时代面临全民阅 ...
·网络消费引发的投诉成倍增长 ...
·门户网站增强世界杯布局 移 ...
·电商群起“造节”能否带火“ ...
·中国打造网购“高速路” 释放...
联盟发布
·走访百家企业 见证品牌魅力
·广州军区石马铺干休所 让雷锋...
·“一张一世 真爱永恒”中艺金...
·中国将组队海钓国家队参加夏 ...
·同济大学出版社总编姚建中一 ...
·快播再侵版权视频 反盗版联合...
·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总决赛在 ...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