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综述:混合动力和电动跑车成行业新宠·汽车维修四大猫腻 怎样让车主放心又省钱·多重因素助推京车市3月回暖 多数车商看好·昌河铃木超惠总动员 利亚纳最高优惠6000元·捷豹宣布大卫-贝克汉姆为捷豹中国品牌大使·比尔盖茨与一汽子公司合资 投产发动机·英媒盘点2014日内瓦车展五大最佳量产车·宝马在华召回10234辆进口7系轿车 存在安...·工信部:汽车合资股比暂不放开·北京购车摇号审核人数仅双月公布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陕西西安未央区:今年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0 来源: 西安晚报  高乐

记者日前从未央区获悉,该区今年将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至绕城高速以内区域,并将建设施工单位扬尘污染控制情况纳入建筑企业信用管理系统。

今年未央区10月底前将完成12台燃煤锅炉拆改任务,同时对汉长安城遗址区内小型燃煤锅炉展开调查和拆除工作,对于没有任何环保设施、达不到环保要求的小锅炉,一经发现立即拆除。

同时将“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扩至绕城高速以内区域。禁燃区内已建成的使用高污染燃料的各类设施,在2015年底前分步拆除或改造使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电或其他清洁能源。

新建项目未经能评、环评不得审批、核准、备案,不发放安全生产许可证、排污许可证、营业执照等,有关单位不得供水、供电,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已经建成的不得投入生产、使用。西安市第四污水处理厂、青岛啤酒汉斯集团有限公司等2家重点排污企业每月公开污染物排放、治污设施运行情况等环境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此外,为了控制工地扬尘,未央区将建设施工单位扬尘污染控制情况纳入建筑企业信用管理系统,将建设单位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情况作为其今后招投标的重要依据。要求施工工地应使用洗轮机、吸扫车、防尘墩和抑尘剂等技术,推行工地边界无尘责任区。

长安:今年拆改111台燃煤锅炉

长安区把关闭黏土砖生产企业列入今年的治污减霾计划,年内将关闭50家黏土砖生产企业,并拆改111台燃煤锅炉。

据悉,每烧一立方米的实心黏土砖需要耗费120公斤的煤。烧砖过程中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也严重污染环境,是典型的高耗能、高污染产业。长安区把关闭黏土砖生产企业列入今年的治污减霾工作中,年内关闭50家黏土砖生产企业,明年再关闭41家。

长安区同时提高环保准入门槛,严把审批关口,辖区不再新建火电厂、炼油、石化、水泥、铸造、造纸、淀粉和建材等高污染、高耗能企业。在关闭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的同时,将推进技术水平高、能耗低、污染小的建材项目建设。推广清洁能源项目,年内完成10公里热力管网和13.7公里天然气管网铺设。

今年,市上下达给长安区的燃煤锅炉拆改任务是34台,该区自加压力,将燃煤锅炉拆改任务增至111台。10月底前完成建成区36台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拆改任务,年底前完成非建成区75台小燃煤锅炉拆改任务。目前,锅炉拆改任务已全部落实到了相关街办。

责任编辑: 曹洋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LinkedIn中文版正式开放注册 ...
·拒绝牺牲用户体验 傲游将停止...
·百度糯米诚信再升级:生活品 ...
·你有"三八价"我有"三七折" 电...
·腾讯开放微信对抗阿里 两巨头...
·中国在新媒体时代面临全民阅 ...
·网络消费引发的投诉成倍增长 ...
·门户网站增强世界杯布局 移 ...
·电商群起“造节”能否带火“ ...
·中国打造网购“高速路” 释放...
联盟发布
·走访百家企业 见证品牌魅力
·广州军区石马铺干休所 让雷锋...
·“一张一世 真爱永恒”中艺金...
·中国将组队海钓国家队参加夏 ...
·同济大学出版社总编姚建中一 ...
·快播再侵版权视频 反盗版联合...
·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总决赛在 ...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