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综述:混合动力和电动跑车成行业新宠·汽车维修四大猫腻 怎样让车主放心又省钱·多重因素助推京车市3月回暖 多数车商看好·昌河铃木超惠总动员 利亚纳最高优惠6000元·捷豹宣布大卫-贝克汉姆为捷豹中国品牌大使·比尔盖茨与一汽子公司合资 投产发动机·英媒盘点2014日内瓦车展五大最佳量产车·宝马在华召回10234辆进口7系轿车 存在安...·工信部:汽车合资股比暂不放开·北京购车摇号审核人数仅双月公布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武汉城管首次执法排污毁绿案件 受罚企业整改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0 来源: 武汉晚报  刘兆阳

昨天,江汉区城管部门查处了一家违规排污毁坏树木的企业。

“天天往外冒黑烟,熏死人了!”日前,网友@雪人怪怪滴向江汉城管官方微博投诉,称附近一家服饰公司的锅炉房大肆排放烟尘,不仅扰民,还影响了周边树木的生长。

昨天,江汉区汉兴街城管执法中队根据这名线索展开调查,在武汉市好莉轩服饰有限公司的院墙外找到了排烟管道。管道排放时发出巨大噪音,方圆几米内的空气十分呛鼻,靠近排烟管道的绿化树叶子已经掉光,枝干被熏得黢黑,几近枯死。

汉兴街执法中队对该公司的锅炉房排烟系统进行了检测,发现其中两个排烟管道出现堵塞,烟尘未经过滤就直接排放。执法队员王国际指出,这家公司同时触犯了《武汉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办法》(简称办法)中关于环保、绿化两方面的规定。执法人员要求公司立即对其烟道进行整改,限期联系环保部门重新进行专业检测,同时采取措施保护被损毁的树木。

武汉市城管委督察总队相关人士介绍,这是武汉市首桩环保、绿化同时处理的城管执法案件。

依据今年1月16日新修订的《办法》规定,市、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集中行使有关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规划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市政管理、环境保护管理、工商行政管理、公安交通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

因此,对于这家服饰公司的两项违规行为,以往由两个部门分别处理,如今变成城管部门在同一法规下“两罪并处”,提升了执法效率。企业若在规定期限不整改,城管部门下一步有权对其进行罚款。

责任编辑: 曹洋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LinkedIn中文版正式开放注册 ...
·拒绝牺牲用户体验 傲游将停止...
·百度糯米诚信再升级:生活品 ...
·你有"三八价"我有"三七折" 电...
·腾讯开放微信对抗阿里 两巨头...
·中国在新媒体时代面临全民阅 ...
·网络消费引发的投诉成倍增长 ...
·门户网站增强世界杯布局 移 ...
·电商群起“造节”能否带火“ ...
·中国打造网购“高速路” 释放...
联盟发布
·走访百家企业 见证品牌魅力
·广州军区石马铺干休所 让雷锋...
·“一张一世 真爱永恒”中艺金...
·中国将组队海钓国家队参加夏 ...
·同济大学出版社总编姚建中一 ...
·快播再侵版权视频 反盗版联合...
·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总决赛在 ...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