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综述:混合动力和电动跑车成行业新宠·汽车维修四大猫腻 怎样让车主放心又省钱·多重因素助推京车市3月回暖 多数车商看好·昌河铃木超惠总动员 利亚纳最高优惠6000元·捷豹宣布大卫-贝克汉姆为捷豹中国品牌大使·比尔盖茨与一汽子公司合资 投产发动机·英媒盘点2014日内瓦车展五大最佳量产车·宝马在华召回10234辆进口7系轿车 存在安...·工信部:汽车合资股比暂不放开·北京购车摇号审核人数仅双月公布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吴晓青:污染物排放量大是重污染天气的根本原因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0 来源: 新华网 

图为记者会现场。(陈竞超 摄)

8日下午15:00,全国人大在梅地亚多功能厅举行第六场记者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污染防治司司长赵英民、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司司长刘炳江出席了会议。会上,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等就“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相关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今年2月20至26日,我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发生了大面积的空气污染,而且空气重污染的范围不断扩大。据吴晓青介绍,2月份发生的重污染天气过程有以下特点:第一,影响范围大。2月份发生的这次重污染过程,一共波及15个省,面积181万平方公里,其中空气污染较重的面积超过了98万平方公里。第二,污染程度重。这次重污染过程主要污染物是PM2.5和PM10,邢台、石家庄和北京的PM2.5的小时浓度值超过了500微克每立方米。北京25日PM2.5的最高日均值达到356微克每立方米。石家庄26日中午1点的PM2.5浓度高达612微克每立方米。20-26日当中,石家庄和邢台有6天重污染、1天的重度污染。北京有5天严重污染。第三,持续时间长。这次重污染过程持续时间多达7天,河北和石家庄连续7天重度以上的污染级别。第四,污染物的积累速度较快。这次区域性的空气污染过程发生突然,19-20日,北京的PM2.5的日均值由90微克每立方米迅速快速增长至267微克每立方米。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39个城市,重污染城市由4个迅速增加到16个。

吴晓青认为,重污染天气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污染物排放量大是根本原因。燃煤、工业、机动车、建筑和道路扬尘是主要的排放源,是造成本次重污染天气的根本原因。第二,不利于扩散的气象条件是直接原因。那几天刚好是静稳天气。第三,区域污染和本地污染的叠加是重要的因素。

 

责任编辑: 曹洋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LinkedIn中文版正式开放注册 ...
·拒绝牺牲用户体验 傲游将停止...
·百度糯米诚信再升级:生活品 ...
·你有"三八价"我有"三七折" 电...
·腾讯开放微信对抗阿里 两巨头...
·中国在新媒体时代面临全民阅 ...
·网络消费引发的投诉成倍增长 ...
·门户网站增强世界杯布局 移 ...
·电商群起“造节”能否带火“ ...
·中国打造网购“高速路” 释放...
联盟发布
·走访百家企业 见证品牌魅力
·广州军区石马铺干休所 让雷锋...
·“一张一世 真爱永恒”中艺金...
·中国将组队海钓国家队参加夏 ...
·同济大学出版社总编姚建中一 ...
·快播再侵版权视频 反盗版联合...
·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总决赛在 ...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