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多地开出高额"罚单" 开启企业环境违法高...·农业部长谈农村耕地重金属污染:个别地方...·南京治霾出重拳:红色预警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外媒:中国展示改革决心 誓言抗击污染治 ...·70%废铅蓄电池不正规处理 回收治理迫在眉睫·政协委员建议治雾霾抓源头 破解“十面霾...·日本科学家研发出可能逐粒分析PM2.5显微镜·中国将治理污染提高到和反贫困斗争同样 ...·大气污染防治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或年 ...·中国向雾霾宣战 外媒关注中国治理污染坚...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信用卡"终身免年费"藏猫腻 持卡数量勿超3张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信用卡“终身免年费”或藏猫腻

虽说信用卡年费的标准都不算严苛,但那些号称“终身免年费”的信用卡对持卡人来说似乎更有吸引力。

在当前市面上,打着“终身免年费”旗号的信用卡不少。持卡人在寻找“免费午餐”时也需特别注意。虽然有的银行为了吸引客户打出了“终身免年费”的招牌,但有些“免费”的背后也有可能隐藏着诸如“入伙费”、“增值服务费”,又或“会员费”之类的变相年费。

其实,在现行的免年费政策下,消费者大可不必非办理终身免年费的信用卡不可。挑选适合自己的信用卡产品,在了解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合理使用,也可以轻松地实现“终身免年费”的目标。

持卡数量不要超过3张

对于部分出于临时透支或受信用卡临时优惠活动吸引而积累了不少“睡眠卡”的持卡人而言,信用卡过于分散不仅不利于消费积累、还会增加年费负担,如果不按期偿还睡眠卡的年费或张冠李戴搞错了标准,甚至可产生不良的信用记录。

某大型股份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相关人士提醒,消费者手中持有的信用卡数量最好不要超过3张。手中持有“睡眠卡”的消费者也应及时致电相关银行的信用卡客服中心进行申请注销,以免因此产生不必要的费用或刷卡负担。

“网络刷卡”不计入免年费消费次数

目前,信用卡网购刷卡十分普及,但大多数银行目前都还未将网上支付计入刷卡消费数。某商业银行客服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需要前往实体商户刷卡,且刷卡次数达到免费规定才能减免相应年费。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由于绝大多数银行都未对信用卡普卡的单次刷卡消费金额做出任何限制,持卡人只要不产生实体刷卡次数的计算混淆,一般都能较为轻松地达到免年费标准。

官方表态

随着部分商业银行违规向个人或企业客户乱收费现象的屡屡曝光,国家发改委、中国银监会对此加大查处、整治力度,并于今年2月14日公布了规范商业银行服务收费政策措施。新规部分免除了银行个人客户的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而针对银行终止服务机制缺失导致有客户非自愿被扣费的现象,新规要求商业银行应根据客户要求及时终止相关服务。

中国银监会创新部主任王岩岫表示,在增加服务收费信息透明度方面,新规从信息披露渠道、告知义务、公示内容、合同条款四个方面明确了管理要求。对强制客户接受服务并强制扣费行为做出禁止性规定,基本覆盖目前投诉反映较多的问题。

 

责任编辑: 曹洋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网络消费引发的投诉成倍增长 ...
·门户网站增强世界杯布局 移 ...
·电商群起“造节”能否带火“ ...
·中国打造网购“高速路” 释放...
·中国电商打造“不花钱”的妇 ...
·中文服务日益成为全球旅游业 ...
·浏览器屏蔽贴片广告惹争议 视...
·微信“支付大门”全面开放 腾...
·互联网金融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
·当当与1号店达成合作 互相入 ...
联盟发布
·走访百家企业 见证品牌魅力
·广州军区石马铺干休所 让雷锋...
·“一张一世 真爱永恒”中艺金...
·中国将组队海钓国家队参加夏 ...
·同济大学出版社总编姚建中一 ...
·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总决赛在 ...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
·不在山西 就在去山西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