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多地开出高额"罚单" 开启企业环境违法高...·农业部长谈农村耕地重金属污染:个别地方...·南京治霾出重拳:红色预警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外媒:中国展示改革决心 誓言抗击污染治 ...·70%废铅蓄电池不正规处理 回收治理迫在眉睫·政协委员建议治雾霾抓源头 破解“十面霾...·日本科学家研发出可能逐粒分析PM2.5显微镜·中国将治理污染提高到和反贫困斗争同样 ...·大气污染防治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或年 ...·中国向雾霾宣战 外媒关注中国治理污染坚...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二维码或“藏病毒”盗网银 千万不要随便扫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超日债无法全额付息 打破债市“零违约”神话】

案例:4日晚间,*ST超日发布一则公告称,由于公司流动性危机尚未化解,11超日债第二期利息无法按期全额支付。至此,公募债券的首单违约事件正式坐实。分析人士称,目前*ST超日已处于资不抵债的局面,未来若无法找到第三方接盘重组,11超日债本金违约的可能性很大。

警示:在中国金融市场中,公募债券作为固定收益投资的最核心领域,一直保持着“零违约”的纪录。而此番超日债开了“违约”之先河,或会波及其他“高危”债券甚至向私募债、信托等领域蔓延。超日债只是一个起点,“第一单”压力的释放和经济持续放缓,将使各类信用违约陆续出现。

【李稻葵答余额宝背后风险】

背景: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主持人芮成钢专访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李稻葵教授。芮成钢问:“支付宝、余额宝的风险在哪里?”

李稻葵提示:余额宝的风险是背后支撑的资产是一些高风险的信用产品,比如信托产品,那么这个风险单个购买者是不知道的,它也没有完全披露出来。所以表面上看,好像流动性很强,随时可以退出,但是背后的资产却是非常烂的,市场不知道,没有完全的信息披露,所以很可能会造成市场的恐慌,万一某些投资者认为有违约的风险,技术资产有违约风险,那么可能迅速地要撤出,这种的互联网的挤兑比银行的挤兑来得要快得多,影响要大得多,所以这就是支付宝。

【男子“施虐”ATM机先水淹后火烤 分文未获被抓】

案例:3日,在将近1小时时间里,温州两台ATM机先后遭受非人待遇:先被人用水淹,再被火烤。两台ATM机都承受住了考验,虽然部件被严重损坏,但硬是没往外吐一分钱。目前,对其“严刑拷打”的嫌犯胡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警方刑拘。他以为机子坏了就能吐钱。

警示:智商低就别玩高智商的游戏!

【警惕!二维码或“藏病毒” 盗网银!】

案例:“商家说扫下这个二维码就有优惠,谁知最后支付宝中上万元被转走!”近期,已出现多起网友扫描二维码后,支付宝、网银被盗的案件。

安全提示:①藏毒二维码,无法提前检测②利用支付平台购物,勿轻易用手机号码和生日,以免破译③二维码千万别随便扫!扩散周知!

责任编辑: 曹洋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网络消费引发的投诉成倍增长 ...
·门户网站增强世界杯布局 移 ...
·电商群起“造节”能否带火“ ...
·中国打造网购“高速路” 释放...
·中国电商打造“不花钱”的妇 ...
·中文服务日益成为全球旅游业 ...
·浏览器屏蔽贴片广告惹争议 视...
·微信“支付大门”全面开放 腾...
·互联网金融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
·当当与1号店达成合作 互相入 ...
联盟发布
·走访百家企业 见证品牌魅力
·广州军区石马铺干休所 让雷锋...
·“一张一世 真爱永恒”中艺金...
·中国将组队海钓国家队参加夏 ...
·同济大学出版社总编姚建中一 ...
·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总决赛在 ...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
·不在山西 就在去山西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