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多地开出高额"罚单" 开启企业环境违法高...·农业部长谈农村耕地重金属污染:个别地方...·南京治霾出重拳:红色预警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外媒:中国展示改革决心 誓言抗击污染治 ...·70%废铅蓄电池不正规处理 回收治理迫在眉睫·政协委员建议治雾霾抓源头 破解“十面霾...·日本科学家研发出可能逐粒分析PM2.5显微镜·中国将治理污染提高到和反贫困斗争同样 ...·大气污染防治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或年 ...·中国向雾霾宣战 外媒关注中国治理污染坚...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银行业绩下滑成共识 2014年增速料回个位数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平安银行6日晚间率先发布A股上市银行首份2013年报显示,其去年业绩同比增幅 13.64%,该业绩增速为其近5年最低。梳理显示,目前已发布业绩快报的4家银行中,宁波银行等3家也出现业绩增速持续放缓趋势。分析人士认为,预计2013年上市银行利润增速会下滑到12%左右,2014年行业业绩增速将下滑至个位数。

平安银行去年业绩增13.64% 不良贷款增6.75 亿

据深交所信息,平安银行6日晚间发布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521.89 亿元,比上年增加 124.40 亿元,增幅 31.30%;实现非利息净收入 115.01亿元,比上年增加 47.88 亿元,非利息收入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由上年的 16.89%提升至 22.04%。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152.31亿元,比上年增加17.19亿元,增幅12.72%。其中: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52.31亿元,比上年增加18.28亿元,增幅 13.64%。

报告期末,平安银行资产总额 18,917.41 亿元,比年初增加 2,852.04 亿元,增幅 17.75%。各项贷款(含贴现)余额 8,472.89 亿元,比年初增加 1,265.09 亿元,增幅 17.55%。其中零售贷款(不含信用卡)2,388.16 亿元,比年初增加 627.06 亿元,增幅 35.61%。各项存款余额 12,170.02 亿元,比年初增加 1,958.94 亿元,增幅 19.18%。

报告期末,平安银行不良贷款余额 75.41 亿元,较年初增加 6.75 亿元,增幅 9.83%。不良贷款率有所下降,拨贷比和拨备覆盖率逐步提高。其不良率 0.89%,较年初下降 0.06 个百分点;拨贷比 1.79%,较年初上升 0.0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 201.06%,较年初上升 18.74 个百分点。

银行净利增速持续放缓 2014年增速料回个位数

据Wind统计显示,自2011年以来,A股上市银行的业绩增速整体呈现放缓趋势。目前平安银行正式发布2013年年报外,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宁波银行先后发布了业绩快报。梳理显示,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宁波银行近3年业绩增速持续下滑,2012年业绩增速仅为0.69%的中信银行2013年净利润则增长至26.24%。

一直以来16家上市银行撑起了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半壁江山,被市场成为最赚钱的行业。其实,去年以来,上市银行盈利增速持续下滑已经成为券商等机构的共识。交通银行此前发布研究报告认为,2013年国内商业银行运行的景气度显著下降,由于银行业生息资产规模扩张放缓、净息差收窄、拨备增加等原因,预计2013年上市银行利润增速会下滑到11.9%。

交通银行报告认为,2014年我国银行业净利息收入和营业收入的增速将会比去年进一步下降,分别下降到9%和10.7%左右,整个行业净利润增速可能下降到8.3%。招商证券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罗毅则认为,2014年上市银行利润增长率在9.4%左右。长江证券分析师刘俊亦指出,2014年行业业绩增速将下滑至个位数,经济基本面、资金面、政策改革面短期内均看不到明显有利于行业的改善,同时还需要面对民营资本与互联网的冲击。

责任编辑: 曹洋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网络消费引发的投诉成倍增长 ...
·门户网站增强世界杯布局 移 ...
·电商群起“造节”能否带火“ ...
·中国打造网购“高速路” 释放...
·中国电商打造“不花钱”的妇 ...
·中文服务日益成为全球旅游业 ...
·浏览器屏蔽贴片广告惹争议 视...
·微信“支付大门”全面开放 腾...
·互联网金融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
·当当与1号店达成合作 互相入 ...
联盟发布
·走访百家企业 见证品牌魅力
·广州军区石马铺干休所 让雷锋...
·“一张一世 真爱永恒”中艺金...
·中国将组队海钓国家队参加夏 ...
·同济大学出版社总编姚建中一 ...
·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总决赛在 ...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
·不在山西 就在去山西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