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全新奥迪A3将于3月21日进口上市·行车记录仪屏幕并非越大越好 画面清晰重要·第一辆私家电动汽车花落北汽·整车出口增长遭双降 自主海外拓展待提速·京试点老年人免费打车 打车补贴调回至10元·万余辆风骏汽车被召回·或2015年投放 路虎计划推出全新车型·沃尔沃推革新性动力技术 高调挑战德系三强·新能源汽车爆发元年 比亚迪或将处领先地位·多数车企前两月成绩抢眼 分化走势开始出现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中国向雾霾宣战 外媒关注中国治理污染坚定决心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6 来源: 环球时报  蓝雅歌 陈一鸣 王刚 青木 陈一 柳直

“硬措施完成硬任务”,“德国之声”用这句话来形容中国治理污染的决心。法新社评论称,近30年来,中国高速实现工业化转型,民众收入有所提高,但与此同时也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时常笼罩各大城市上空的雾霾便是后果之一。“中国的好处在于,由于实行高度自上而下的体制,领导人可以制定严格的目标”,有美国学者表示。“我们不知道这一目标最终是否能够实现,但一定会出台许多相关机制和程序。”

“向污染宣战!”德国新闻电视台5日说,国家拥有更多财富,北京变得更加自信,中国政府报告的内容比往年更加直接。除了宣布增加军费预算,还包括要求确保战后秩序。另外,对于治理污染,中国决心坚定。

《华尔街日报》说,今年,中国再次作出了抗击污染的承诺,颁布新的限制措施,甚至在工作报告中首次使用了“雾霾”一词。此前的发改委报告中一直未出现过“雾霾”这个词,即便是在发改委发布应对这个问题的措施时也未提到“雾霾”一词。

责任编辑: 曹洋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招聘网站有“陷阱” 毕业生求...
·图书榜单频爆“买榜” 读者购...
·微信测试广告服务"广点通" 朋...
·阿里携程或强强联手 在线旅游...
·李彦宏:互联网助解教育资源 ...
·嘀嗒团宣布关闭团购业务 百万...
·互联网是经济发展的催化剂 下...
·高德成为淘宝“武器” 为手机...
·4家自营B2C电商相继实现盈利 ...
·网络“微时代”捡“馅饼”需慎重
联盟发布
·走访百家企业 见证品牌魅力
·广州军区石马铺干休所 让雷锋...
·“一张一世 真爱永恒”中艺金...
·中国将组队海钓国家队参加夏 ...
·同济大学出版社总编姚建中一 ...
·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总决赛在 ...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
·不在山西 就在去山西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