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银监会首次公布银行总资产 总负债138万亿·节后信用卡及时还 "临时额度"逾期要收" ...·京沈高铁开工建设 两地列车运行时间2小 ...·婴幼儿配方乳企生死倒计时 飞鹤乳业率先...·整合盘古搜索和即刻搜索 中国搜索悄然上线·快的今起补贴降至10元 嘀嘀打车优惠不变·联通18日启动4G商用 初期采用TD-LTE制式·两会互联网金融监管呼声高 央行称多部门...·三亚国际玩偶文化节落幕 5.6万人鹿城看 ...·第三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石 ...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节后信用卡及时还 "临时额度"逾期要收"超限费"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临时额度”逾期要收“超限费”】

春节信用卡劲刷后,近日一些持卡人的账单上出现了一些以往不大见到的新收费名目,比如超限费等。所谓超限费,就是持卡人达到信用卡透支总额后,银行再给予的额外透支额,一般为原透支额的10%。由于临时额度一般不能享受循环信用,在使用中若是超过原信用额度的超额部分,将加入到下期对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中,须在到期还款日之前一次还清。倘若“临时提额”期间的欠账逾期未还,该部分欠款将收取5%的超限费。

口袋金融提醒:持卡人应特别注意信用卡最后还款日,最后还款日就是免息还款期限的最后一天,在这之前还款都免息,逾期则所有消费款项不再享受免息还款待遇,银行会从发生消费的当天,以消费金额为本金按日计算利息,日息万分之五,按月计收复利,同时加收滞纳金。春节长假期间有大额透支的持卡人,收到账单后,一定要牢记最后还款日,并努力在到期还款日之前把之前所消费的费用全部还清。

【警惕借银行卡的“香港人”】

刘女士上班路上遇到一位陌生人问路,向其指路后,男子称持有的香港银行卡在内地不能取钱, 向刘女士借银行卡,让香港的朋友把5万元钱打到刘女士的银行卡上。刘女士思虑再三后还是把自己银行卡的卡号和姓名告诉了对方,对方还以自己手机欠费为由向刘女士借了手机拨通电话,将刘女士的信息告诉了电话那头的“杨秘书”。等刘女士缓过神来时钱已经被人分多次取走,卡里只剩700元。

口袋金融提醒:碰到陌生人驾车问路,可以帮忙,但不要轻易上车,尤其是陌生人向自己借用银行卡时,更不能就范,多半都是诈骗,一定要谨慎。古道热肠是一种良好的社会品德,但因为热心而失去必要的警惕性不可取,银行卡、支取密码等个人信息要注意保密,保护自身和财产安全。

【网购起纠纷欲投诉 遭遇假客服骗钱】

穆先生的爱人在淘宝网买了个包,收到货后怀疑是假的,马上与商家协商退货,双方在运费问题上产生分歧,穆先生决定找淘宝客服投诉,可打了好几遍淘宝客服电话,都是提示声音。于是穆先生拨打了一个在网上搜索到的淘宝人工客服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客服人员,让穆先生提供了订单编号,并表示可以为穆先生退货,但需要他提供了自家住址、电话号、银行卡号等信息。随后客服人员称,退款将打到银行卡上,需要穆先生到银行自动提款机前进行操作。之后,幸好被银行工作人员识破,才免受损失。

口袋金融提醒:淘宝官方客服电话仅有两个,不要轻易相信互联网上搜索的所谓“客服信息”,网上搜索到的其他电话都不是真的。消费者要找淘宝客服,最好通过网页下方的“联系我们”,而不是在网上搜索到的电话。一旦诈骗,要尽可能地保存好所有与诈骗分子联系的方式和相关凭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 曹洋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去年我国生产电视纪录片1.1万...
·优酷调整分享计划门槛让更多 ...
·搜狐或分拆多项业务上市 搜狐...
·整合盘古搜索和即刻搜索 中国...
·网络电视PC软件覆盖人数:风 ...
·两会代表热议规范互联网金融 ...
·旅游电商促销打出二胎旗号
·2013年中国网络零售规模达188...
·快的打车率先将补贴降至10元 ...
·国内参与度最广的携程“最佳 ...
联盟发布
·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总决赛在 ...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
·不在山西 就在去山西的路上
·康师傅作为中国品牌代表,荣 ...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发展战略 ...
·河北书法名家--渐修斋主人郎建军
·2013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
·又到一年骆驼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