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银监会首次公布银行总资产 总负债138万亿·节后信用卡及时还 "临时额度"逾期要收" ...·京沈高铁开工建设 两地列车运行时间2小 ...·婴幼儿配方乳企生死倒计时 飞鹤乳业率先...·整合盘古搜索和即刻搜索 中国搜索悄然上线·快的今起补贴降至10元 嘀嘀打车优惠不变·联通18日启动4G商用 初期采用TD-LTE制式·两会互联网金融监管呼声高 央行称多部门...·三亚国际玩偶文化节落幕 5.6万人鹿城看 ...·第三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石 ...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第三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3 来源: 人民网  王芳
  2月25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省中小企业投融资促进会、中共邢台市委宣传部、中共柏乡县委宣传部、东方明珠文化产业集团、香港大成集团共同主办,柏乡县人民政府、河北汉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第三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暨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一期开园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省会石家庄隆重举行,来自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各级领导及中央、省市级新闻媒体百余人参会。

从发布会上获悉,2014第三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25日在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拉开帷幕,同日,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一期项目将正式开园运营。

为进一步扩大2014第三届汉牡丹文化节影响力,并实现与国际接轨,此次文化节采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市场化运作模式,秉承“以花为媒,展示形象,扩大交流,推动发展”的宗旨,精心策划了中国汉城首届国际狂欢节、首届中国汉城牡丹仙子评选大赛、第三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三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商品展销会、“中国汉城·牡丹魂”薛鸿群先生书法作品展、首届“中国汉城杯”最美汉牡丹书画摄影大赛、“中国梦·汉城梦·汉牡丹梦”故事大赛及诗会、汉光武帝刘秀与柏乡学术研讨会、柏乡历史文化展、第二届汉牡丹与历史文化知识竞赛、第三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大型梦幻益智儿童剧《蓝世界》演出等一系列文化、经贸、学术、娱乐、旅游活动。

发布会上,河北省中小企业投融资促进会荣誉会长,原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世昌表示,文化产业是国民经济中最活跃的领域,是我国下一步经济腾飞的重要引擎。发展文化产业也是河北省落实“调结构,转方式”战略的重点抓手,对河北省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非常重要。弘扬燕赵文化,追忆汉唐盛世,共筑精神家园,是每个华夏儿女的共同梦想。他希望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和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能把握好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历史契机,充分发掘当地文化资源,大力弘扬燕赵文化和汉文化。

对此,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郑一民认为,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要立足重大项目带动,提升文化产业园的集聚效应。他希望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在运作过程中能够产生一系列具有示范效用和产业拉动作用的项目,提升文化产业发展的层次水平。同时要利用这个平台,向文化旅游产业大集团、大企业、大项目、大园区方向迈进。

郑一民说,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要从区域文化产业发展特色和资源差异出发,突出地域优势和特色,通过资源整合、扶持龙头、拉长产业链,强化当地政府的政策支撑,推动文化产业的跨区域聚集,建成区域性特色产业群,实现文化产业园区规模和效益的提升,壮大区域产业竞争力。

作为此次文化节的主办方及东道主,中共邢台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英民表示,柏乡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历史文化底蕴相当丰厚。尤其是关于汉牡丹的传说、故事和习俗信仰,构成了独特的文化内涵,形成了独具特色、独树一帜的牡丹文化。“中国汉牡丹文化节”从2012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并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对于促进邢台与外界的文化交流与经济技术合作,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对于东方明珠文化产业集团、香港大成集团投资50亿元在柏乡建设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刘英民认为,这必将成为柏乡县标志性的民族文化新品牌,成为永久性代表柏乡形象和标志性符号的文化品牌,将对扩大柏乡对外的影响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对此,东方明珠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田京辉表示,东方明珠文化产业集团一直以来立志于打造河北文化旅游行业的龙头企业,力争成为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主动力之一,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集团在文化产业项目上的更大发展。

据田京辉介绍,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项目集文化体验、生态休闲、文化教育、康体养生、宗教朝圣、文化产业加工等为一体,园区总占地面积共9997亩,共有20个文化板块。园区结构为“一心、两轴、四区、多节点”的布局形式。以汉皇宫为依托,打造整个产业园区的文化核心,将形成集文化演艺、商业休闲、观光旅游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以汉牡丹园中心交通线为主要发展轴,组织城市空间形态,形成特色景观风貌。以景观纽带形成次要发展轴线,设置一系列景观设施。以景观自然结合为组团,形成文化旅游片区、休闲娱乐片区、综合发展片区和文化产业片区四大区域,每个区域又形成各自的次核心。围绕汉文化主题打造多个景观亮点,形成一条龙式的服务节点。

目前,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一期筹备工作已顺利完成,将与4月25日与2014第三届汉牡丹文化节同时启幕,届时,将发挥第三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优势,打造“中国·汉城”文化品牌。建设中的“中国汉城”,不仅是广大市民游客的文化休闲旅游胜地,也将成为河北省的皇家后花园,更将成为世界文化大观园中的一颗东方明珠。

据了解,在此次新闻发布会现场,同时还进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华夏行·燕赵之旅》大型公益活动。在非遗技艺展示区,有蔚县国家级传承人周淑英的剪纸刻染、北京著名的面塑大师彭小平的面人拿捏、民间吹糖人艺人王同升的吹糖塑型表演等传统民俗文化演示,吸引与会嘉宾和媒体朋友驻足观赏品评,丰富多彩的活态非遗技艺展示使活动场面异常热闹和谐。

责任编辑: 曹洋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去年我国生产电视纪录片1.1万...
·优酷调整分享计划门槛让更多 ...
·搜狐或分拆多项业务上市 搜狐...
·整合盘古搜索和即刻搜索 中国...
·网络电视PC软件覆盖人数:风 ...
·两会代表热议规范互联网金融 ...
·旅游电商促销打出二胎旗号
·2013年中国网络零售规模达188...
·快的打车率先将补贴降至10元 ...
·国内参与度最广的携程“最佳 ...
联盟发布
·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总决赛在 ...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
·不在山西 就在去山西的路上
·康师傅作为中国品牌代表,荣 ...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发展战略 ...
·河北书法名家--渐修斋主人郎建军
·2013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
·又到一年骆驼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