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放缓 多地楼盘价格“跳...·北京ETC车道年内再增30条·北京新能源车今起可上牌 不能置换燃油汽车·打车补贴“暗战” 快的打车的乘客已超过...·SUV市场依旧持续火热 美系成为中高端生力军·成品油价年后首涨 90号汽油明起每升涨0....·上海禁止出租车早晚高峰时段使用“打车 ...·北京公布首批两款新能源汽车 今起可上牌·奇瑞艾瑞泽7手动致诚版上市 售7.59万元·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论坛在京举行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全国老龄办:7成老人表示退休金大致够用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8 来源: 北京晨报  崔红

雇保姆每月2220元,老人却只愿意掏1380元,市场价比老人的心理价位高出900元。全国老龄办调查显示,“居家养老”的市场价格普遍比老人的心理期望价格要高不少。分析认为,退休金不高,社会保障偏低,制约了老人的消费意愿和为老服务市场的发展。

全国老龄办昨天发布《十城市万名老年人居家养老状况调查》,北京、深圳、上海、广州等10大城市的老人接受调查。调查显示,51.1%的被访者为空巢家庭;一半老人自述有高血压病;80岁以上被访者的丧偶比例高达53.7%,老人的居家照料问题突出。

调查显示,深圳的退休金最高,为平均3294元;北京第二,为2983元;南京第三,为2881元。7成的被访老人表示退休金“大致够用”,13.7%的老人表示“困难”,感觉经济状况“比较宽裕”的老人只有15%。

被访老人普遍认为为老服务的市场价格偏贵。家庭病床费、上门护理费、托老所的费用都普遍高于老人的心理预期。

责任编辑: 曹洋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招行低调重启网络融资平台 预...
·宽带中国信息消费等成2013年 ...
·三星击败对手成功逆袭 称雄全...
·手机淘宝3月将推优惠新招 向O...
·网秦发布手机安全报告 手机恶...
·腾讯诉奇虎不正当竞争上诉案 ...
·微软XP"退役"在即 病毒冒充" ...
·微信帮公众号赚广告费 链接点...
·支付战"二马"玩命烧钱讨好用 ...
·中移动密谋"短信变微信" 或将...
联盟发布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
·不在山西 就在去山西的路上
·康师傅作为中国品牌代表,荣 ...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发展战略 ...
·河北书法名家--渐修斋主人郎建军
·2013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
·又到一年骆驼节
·减盐行动网络大调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