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北京发布两款不合格食品 甜蜜素超3倍酱 ...·福建省食药监:“众美”6款调味品不合格·贝因美"宝宝面条"被曝亚硝酸盐超标 未做...·真功夫股东知情权纠纷案二审 尚未当庭宣判·因使用有害食材“重庆123火锅”家店被责...·北京市通报下架食品名单 两批小食品全市...·六福低价上货售卖劣质首饰 千足金手链3 ...·美赞臣回应在华贿医违规:已启动内部调查·招行低调重启网络融资平台 预期收益最高...·宽带中国信息消费等成2013年通信业10大 ...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北京新能源车今起可上牌 不能置换燃油汽车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7 来源: 北京晨报  张璐

昨天上午举行的今年首期购车摇号,是摇号措施实施以来第37次,但仍然吸引了各界关注,原因是执行阶梯中签新规的首次摇号,并且产生了1428个新能源车指标。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首期摇号个人申请新能源车未达到限额,因此直接配给。从今天起,市民凭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可提出购车申请,通过审核即可上牌。初期,新能源车号牌将与普通小客车号牌样式一致。

2万人可享3倍中签率

昨天的首期摇号中,有2万余人从2011年1月开始摇号,坚持到这一期,符合摇号37次享3倍中签率的政策。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期个人申请的新能源车指标剩余238个,将并入下期指标配额,因此,下期新能源车指标额将为1904个。同时,今后每期剩余未配置的指标都将并入下期指标配额。但每年度指标配额不跨年。

和普通小客车一样,新能源车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如果到有效期指标还未使用将作废,对于新能源车的指标摇中未使用的弃号也将重回摇号池。

新能源车不能置换小汽车

据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共有1428个个人申请通过审核,其中有1228人是从普通小客车摇号申请转入到新能源车的。今年直接申请新能源车的只有200人。

“先获得一个新能源车牌子,再通过置换转成汽油车。”采访中,不少市民打着这样的“如意算盘”。对此,相关负责人昨天重申,持新能源车指标购车后,要想换车可直接申请更新指标,但更新时只能换新能源车。同样,普通小客车指标持有人更新指标时也只能更新普通小客车,二者不能互换。如果新能源车的使用人想要更换普通小客车,就要先将名下的新能源车进行出售或报废,达到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人名下没有小客车的申请条件,重新参加普通小客车的摇号。

责任编辑: 曹洋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招行低调重启网络融资平台 预...
·宽带中国信息消费等成2013年 ...
·三星击败对手成功逆袭 称雄全...
·手机淘宝3月将推优惠新招 向O...
·网秦发布手机安全报告 手机恶...
·腾讯诉奇虎不正当竞争上诉案 ...
·微软XP"退役"在即 病毒冒充" ...
·微信帮公众号赚广告费 链接点...
·支付战"二马"玩命烧钱讨好用 ...
·中移动密谋"短信变微信" 或将...
联盟发布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
·不在山西 就在去山西的路上
·康师傅作为中国品牌代表,荣 ...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发展战略 ...
·河北书法名家--渐修斋主人郎建军
·2013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
·又到一年骆驼节
·减盐行动网络大调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