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北京发布两款不合格食品 甜蜜素超3倍酱 ...·福建省食药监:“众美”6款调味品不合格·贝因美"宝宝面条"被曝亚硝酸盐超标 未做...·真功夫股东知情权纠纷案二审 尚未当庭宣判·因使用有害食材“重庆123火锅”家店被责...·北京市通报下架食品名单 两批小食品全市...·六福低价上货售卖劣质首饰 千足金手链3 ...·美赞臣回应在华贿医违规:已启动内部调查·招行低调重启网络融资平台 预期收益最高...·宽带中国信息消费等成2013年通信业10大 ...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论坛在京举行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2月27日讯 2月26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协办的“守护童年·平安童行”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并发布《“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倡议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把儿童安全座椅,以实际行动支持儿童安全座椅的宣传和推广,增强公众对于儿童乘车安全及道路安全重要性的认知。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与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喻红秋女士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儿童安全座椅展示区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喻红秋表示,儿童乘车安全、道路安全乃至出行安全,关系着每个家庭,牵动着每位父母。她指出,因交通意外而造成的儿童死亡、伤残,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悲剧,亟需各界重视并积极行动,加强儿童乘车安全意识的教育普及和安全设施的建设完善。她提出,要深入研讨提升儿童乘车安全水平,加强儿童道路安全保护的方法和措施,促进我国儿童保护事业的发展。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在“守护童年平安童行”活动上发言

对此,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也表示:“保障儿童道路安全、提升全社会儿童乘车安全意识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很高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能够与我们并肩努力。对于增强公众的儿童道路安全意识而言,此次论坛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和交流的平台。未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不懈致力于将儿童道路安全项目推广到更多的地区。”

中国道路安全交通协会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的儿童死于道路交通事故。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13道路安全全球现状报告》显示,发生碰撞时,如果车内儿童使用了儿童安全座椅,他们遭受致命伤害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然而,在中国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尚不足1%。建立正确的儿童道路安全意识,关注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已成为社会焦点之一。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提升儿童道路安全意识、改进儿童乘车安全条件这一亟待解决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共同为中国儿童乘车安全建言献策。

大众汽车进入中国市场30年以来,始终坚持履行对中国社会的承诺和责任,将宣传和推广道路安全视为己任。在2013年广州车展大众汽车集团媒体之夜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联合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两家合资企业,汇聚旗下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西雅特、保时捷、宾利6大品牌的力量,共同发起“大众汽车集团儿童安全行动”,促进儿童安全座椅在中国的普及。此次“守护童年·平安童行”项目的正式启动代表着大众汽车为提升儿童道路安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2014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持续推广和宣传儿童乘车安全,并将在大连、济南、北京、西安及郑州等城市开展儿童乘车安全路演活动。

责任编辑: 曹洋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招行低调重启网络融资平台 预...
·宽带中国信息消费等成2013年 ...
·三星击败对手成功逆袭 称雄全...
·手机淘宝3月将推优惠新招 向O...
·网秦发布手机安全报告 手机恶...
·腾讯诉奇虎不正当竞争上诉案 ...
·微软XP"退役"在即 病毒冒充" ...
·微信帮公众号赚广告费 链接点...
·支付战"二马"玩命烧钱讨好用 ...
·中移动密谋"短信变微信" 或将...
联盟发布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
·不在山西 就在去山西的路上
·康师傅作为中国品牌代表,荣 ...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发展战略 ...
·河北书法名家--渐修斋主人郎建军
·2013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
·又到一年骆驼节
·减盐行动网络大调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