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招行低调重启网络融资平台 预期收益最高...·宽带中国信息消费等成2013年通信业10大 ...·三星击败对手成功逆袭 称雄全球60英寸电...·手机淘宝3月将推优惠新招 向O2O模式发起...·网秦发布手机安全报告 手机恶意软件数量...·腾讯诉奇虎不正当竞争上诉案终审判决·微软XP"退役"在即 病毒冒充"维护工具"需...·微信帮公众号赚广告费 链接点击一次收费...·支付战"二马"玩命烧钱讨好用户 使用习惯...·中移动密谋"短信变微信" 或将威胁OTT业 ...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北京发布两款不合格食品 甜蜜素超3倍酱香梅肉下架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叶下桃

今天上午,北京市食药监局公布了新一批次的食品下架名单,其中幽香苑牌枸杞和叶下桃牌酱香梅肉分别因为二氧化硫和甜蜜素超标,而被判定为不合格食品。

在近期的食品安全检查中,市食药监部门共发现了两批次不合格食品。记者注意到,叶下桃牌酱香梅肉的甜蜜素超标近3倍。

据市食药监部门介绍,甜蜜素是食品生产中常用的添加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到40倍。因为其价格低于白糖的价格,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加工。

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的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明显。

至于二氧化硫,其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具有漂白、防腐和抗氧化作用,能够抑制霉菌和细菌的滋生,是常用的食品添加剂。

个别生产者为了使食物保存的时间能够长一些,会过量使用二氧化硫类物质。长期食用二氧化硫超标的食品,对人体的肝脏、肾脏等有严重损伤,并有致癌作用。

市食药监局已经通报下架上述食品,并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标准值/实测值) 抽样地点

枸杞 幽香苑 100g/袋 2013-10-1 广西横县马岭南新茶厂 二氧化硫g/kg(≤0.05/0.084) 李书平(北京十里堡盛世隆超市)

酱香梅肉 叶下桃 108g/袋 2013-5-15 广东元亨食品有限公司 甜蜜素g/kg(≤8.0/24)李书平(北京十里堡盛世隆超市)

责任编辑: 曹洋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招行低调重启网络融资平台 预...
·宽带中国信息消费等成2013年 ...
·三星击败对手成功逆袭 称雄全...
·手机淘宝3月将推优惠新招 向O...
·网秦发布手机安全报告 手机恶...
·腾讯诉奇虎不正当竞争上诉案 ...
·微软XP"退役"在即 病毒冒充" ...
·微信帮公众号赚广告费 链接点...
·支付战"二马"玩命烧钱讨好用 ...
·中移动密谋"短信变微信" 或将...
联盟发布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
·不在山西 就在去山西的路上
·康师傅作为中国品牌代表,荣 ...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发展战略 ...
·河北书法名家--渐修斋主人郎建军
·2013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
·又到一年骆驼节
·减盐行动网络大调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