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招行低调重启网络融资平台 预期收益最高...·宽带中国信息消费等成2013年通信业10大 ...·三星击败对手成功逆袭 称雄全球60英寸电...·手机淘宝3月将推优惠新招 向O2O模式发起...·网秦发布手机安全报告 手机恶意软件数量...·腾讯诉奇虎不正当竞争上诉案终审判决·微软XP"退役"在即 病毒冒充"维护工具"需...·微信帮公众号赚广告费 链接点击一次收费...·支付战"二马"玩命烧钱讨好用户 使用习惯...·中移动密谋"短信变微信" 或将威胁OTT业 ...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真功夫股东知情权纠纷案二审 尚未当庭宣判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7 来源: 新快报  郭海燕

真功夫否认拒绝蔡达标行使知情权,只是对方没提交有效证明

去年12月,真功夫原总裁蔡达标因经济犯罪一审被判刑14年。一周后,其与真功夫公司的股东知情权纠纷案却胜诉:法院判蔡达标享有股东知情权,有权委托代理人及专业会计人员查阅相关信息。随后,真功夫公司表示不服上诉。昨日,此案于广州中院二审开庭。

蔡达标称,2011年4月起,其因被羁押无法行使股东权,便委任妹妹蔡春红接替其担任真功夫公司董事、董事长。不过,真功夫公司始终不承认这份委任。2012年到2013年间,蔡达标多次向公司发函要求查阅公司章程、董事会议决议等相关资料,均未果。为此,蔡达标发起民事诉讼。2013年12月,天河区法院一审认为,股东知情权是股东的法定权利,不能随意被剥夺或限制,判令真功夫公司应将两年多的相关股东会议、财务报告等资料提供给蔡达标委托的代理人及专业会计人员查阅、复制。

判后,真功夫被告一方表示不服,继而上诉。

昨日,真功夫的代理律师称原审认定事实有误,公司未曾拒绝过蔡达标行使知情权,而是蔡没有履行好法定前置程序、提交有效证明。

该律师称,公司曾收到署名为蔡达标的查阅函,但无法确认其签名真假。故而,公司复函要求蔡提供有效的书面申请和授权文件,但蔡一直没有提交,导致无法查阅。

此外,该律师还提供了新闻报道、判决、脱壳计划等新证据,重申蔡达标曾给公司带来严重损害;而其委托代理人蔡春红曾向媒体自爆企业内幕消息,极大地影响公司发展,公司无法把重要的资料信息交给这样的人。

蔡达标的代理律师则称,法律保护股东知情权,股东申请查阅遭到阻碍,就有权提起诉讼。不能因为打了官司,就被剥夺股东知情权。

对代理人资格的质疑,该律师驳称,按民法通则规定,受委托人没有任何身份限制,蔡春红作为蔡达标的委托代理人没有什么不妥,但她一直被无视,也就相当于股东权被剥夺。

此案未当庭宣判,尚待进一步审理。记者郭海燕 通讯员钟言

责任编辑: 曹洋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招行低调重启网络融资平台 预...
·宽带中国信息消费等成2013年 ...
·三星击败对手成功逆袭 称雄全...
·手机淘宝3月将推优惠新招 向O...
·网秦发布手机安全报告 手机恶...
·腾讯诉奇虎不正当竞争上诉案 ...
·微软XP"退役"在即 病毒冒充" ...
·微信帮公众号赚广告费 链接点...
·支付战"二马"玩命烧钱讨好用 ...
·中移动密谋"短信变微信" 或将...
联盟发布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
·不在山西 就在去山西的路上
·康师傅作为中国品牌代表,荣 ...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发展战略 ...
·河北书法名家--渐修斋主人郎建军
·2013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
·又到一年骆驼节
·减盐行动网络大调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