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招行低调重启网络融资平台 预期收益最高...·宽带中国信息消费等成2013年通信业10大 ...·三星击败对手成功逆袭 称雄全球60英寸电...·手机淘宝3月将推优惠新招 向O2O模式发起...·网秦发布手机安全报告 手机恶意软件数量...·腾讯诉奇虎不正当竞争上诉案终审判决·微软XP"退役"在即 病毒冒充"维护工具"需...·微信帮公众号赚广告费 链接点击一次收费...·支付战"二马"玩命烧钱讨好用户 使用习惯...·中移动密谋"短信变微信" 或将威胁OTT业 ...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因使用有害食材“重庆123火锅”家店被责令停业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7 来源: 新消息报 

2月26日,记者从永宁县公安局获悉,用废弃油脂生产加工食用火锅底料的嫌疑人李某某、周某某、朱某某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依法逮捕。因使用3人提供的有害食材,银川“重庆123火锅”的5家店面被银川食品安全委员会责令停业。

今年1月13日,永宁县公安局望远派出所民警发现周某某、朱某某利用火锅店回收的废弃油脂生产加工食用火锅底料,并销售给“重庆123火锅”的5家店面。经查,李某某自去年10月8日至今年1月13日期间,租用望远工业园北区一场地,利用其给“重庆123火锅”的5家店面提供红油的机会,向“重庆123火锅”回收餐桌食用后废弃的油脂,重新加工后再卖给“重庆123火锅”。期间,李某某雇佣周某某和朱某某,将回收的废弃油脂在望远进行加工炒制红油,再由二人送至“重庆123火锅”的5家店使用。火锅店每次需要红油时,由厨师长给李某某打电话,李某某按每斤16元的价格出售。合作过程中,李某某提供红油,火锅店记账,每月底由5家火锅店厨师长和大堂经理结算账目,然后报会计处核算结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九条第一款、第八十五条之规定,公安机关近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周某某、朱某某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提请永宁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延伸阅读

进入银川市场已超过10年

“重庆123火锅”曾顾客盈门

2月26日,记者来到银川市兴庆区解放东街与丽景街交叉路口,西北角有“重庆1元2元3元火锅城”,大门紧闭,出入口的旋转门玻璃上用白纸贴着“停业装修”。

餐厅旁开小商店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家火锅店去年下半年开始营业,“价格便宜,适合普通消费人群,所以开业后生意一直不错,挺奇怪的刚开不久咋就停业装修了……”记者随后来到位于清真美食城内的“重庆123火锅”,但其门头已换了名称。

记者了解到,“重庆123火锅”是一个全国连锁品牌,因部分菜品1元、2元、3元一份而得名。该品牌进入银川市场已超过10年,因价格低廉,口味不错,深受普通消费者喜爱。近几年,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更多口味好、服务优良的餐饮品牌陆续进入银川市场,“重庆123火锅”受欢迎程度开始下降。

责任编辑: 曹洋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招行低调重启网络融资平台 预...
·宽带中国信息消费等成2013年 ...
·三星击败对手成功逆袭 称雄全...
·手机淘宝3月将推优惠新招 向O...
·网秦发布手机安全报告 手机恶...
·腾讯诉奇虎不正当竞争上诉案 ...
·微软XP"退役"在即 病毒冒充" ...
·微信帮公众号赚广告费 链接点...
·支付战"二马"玩命烧钱讨好用 ...
·中移动密谋"短信变微信" 或将...
联盟发布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
·不在山西 就在去山西的路上
·康师傅作为中国品牌代表,荣 ...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发展战略 ...
·河北书法名家--渐修斋主人郎建军
·2013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
·又到一年骆驼节
·减盐行动网络大调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