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招行低调重启网络融资平台 预期收益最高...·宽带中国信息消费等成2013年通信业10大 ...·三星击败对手成功逆袭 称雄全球60英寸电...·手机淘宝3月将推优惠新招 向O2O模式发起...·网秦发布手机安全报告 手机恶意软件数量...·腾讯诉奇虎不正当竞争上诉案终审判决·微软XP"退役"在即 病毒冒充"维护工具"需...·微信帮公众号赚广告费 链接点击一次收费...·支付战"二马"玩命烧钱讨好用户 使用习惯...·中移动密谋"短信变微信" 或将威胁OTT业 ...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北京市通报下架食品名单 两批小食品全市停售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7 来源: 北京晚报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通报,“幽香苑”枸杞和“叶下桃”酱香梅肉两个批次食品,因二氧化硫和甜蜜素超标,即日起全市下架。

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幽香苑”枸杞的二氧化硫实测值是标准值的1.68倍;“叶下桃”酱香梅肉的甜蜜素实测值是标准值的3倍。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过程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经硫黄熏蒸后的枸杞色泽鲜艳,不生虫、易储存,一些商家便滥用二氧化硫保持枸杞鲜艳的色泽。但长期服用二氧化硫超标食品将会损害肝脏,因此在购买枸杞等食品时,对色彩特别鲜亮、光泽度特别好的要提高警惕。已购买不合格批次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退货。D044

样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生产日期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标准值/实测值)

枸杞 幽香苑 100g/袋 2013-10-1 广西横县马岭南新茶厂 二氧化硫g/kg(≤0.05/0.084)

酱香梅肉 叶下桃 108g/袋 2013-5-15 广东元亨食品有限公司 甜蜜素g/kg(≤8.0/24)

责任编辑: 曹洋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招行低调重启网络融资平台 预...
·宽带中国信息消费等成2013年 ...
·三星击败对手成功逆袭 称雄全...
·手机淘宝3月将推优惠新招 向O...
·网秦发布手机安全报告 手机恶...
·腾讯诉奇虎不正当竞争上诉案 ...
·微软XP"退役"在即 病毒冒充" ...
·微信帮公众号赚广告费 链接点...
·支付战"二马"玩命烧钱讨好用 ...
·中移动密谋"短信变微信" 或将...
联盟发布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
·不在山西 就在去山西的路上
·康师傅作为中国品牌代表,荣 ...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发展战略 ...
·河北书法名家--渐修斋主人郎建军
·2013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
·又到一年骆驼节
·减盐行动网络大调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