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北京中签率低催生“摇号险” 被疑更像“...·包装饮用水国标正征求意见 不含饮用天然...·北京市卫计委:单独两孩材料作假将终止 ...·打车软件烧钱大战仍在持续 嘀嘀快的称10...·奶制品化学替代物成本低廉 长期食用恐致癌·北京公布首批两款新能源汽车 不需摇号可...·多个二线城市住宅量价齐跌 小房企生存状...·国内油价迎年内首涨 90号汽油每升涨0.15元·两会将实行矿泉水“实名制” 不再提供沏...·金融机构压缩煤炭企业融资 煤炭业陷债务...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招行低调重启网络融资平台 预期收益最高达7.5%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7 来源: 京华时报 

招行去年9月试水的小企业e家投融资平台日前再次启动。记者对比发现,重启后的投融资平台,预期收益率提高近1个百分点,最高达到7.5%。不过,撇清担保问题,又取消“本息安全”的保障,以及项目透明度依然低,使其风险指数被业内诟病。

去年9月,招行推出“小企业e家投融资业务”时曾被质疑为P2P网络贷款。此次重启,招行紧急撇清P2P网贷之名,称该平台其本质是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信息见证服务,实现资金供给和需求者间对称的信息、资金交互,其业务模式和流程安排都与目前国内P2P网络借贷业务、银行理财产品等大相径庭,招行作为信息提供方不对融资项目、融资人归还本息承担任何形式的担保、保证责任。

与去年9月悄然上线如出一辙,招行此次重启投融资平台依然非常低调,但投资者依然热捧,新年首只产品“CD20140001”项目发行规模772万元,投资预期收益率7.2%,发行当天就被“秒杀”。

记者从招行网站看到,截至昨日18时,“小企业e家”投融资业务平台已新上线15个融资项目,总金额约1.15亿元,各项目规模差距较大,在96万-2509万元不等,投资预期收益率基本在6.8%-7.3%之间,其中已有12个项目完成募集。

从试运行到暂停再到重启,招行“小企业e家”始终备受关注。银率网分析师表示,此次招行“小企业e家”投融资业务平台在春节后重新启动,是银行对现有互联网金融的一种新尝试。对于投资者来说,以银行为背景搭建的P2P平台在投资安全性上会得到提高。但招行P2P平台在投资门槛上要比一般P2P平台提高很多,已经脱离网贷平台的草根性。其投资收益也比其他P2P投资平台低许多,更像是银行理财产品的一种补充。

责任编辑: 曹洋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招行低调重启网络融资平台 预...
·宽带中国信息消费等成2013年 ...
·三星击败对手成功逆袭 称雄全...
·手机淘宝3月将推优惠新招 向O...
·网秦发布手机安全报告 手机恶...
·腾讯诉奇虎不正当竞争上诉案 ...
·微软XP"退役"在即 病毒冒充" ...
·微信帮公众号赚广告费 链接点...
·支付战"二马"玩命烧钱讨好用 ...
·中移动密谋"短信变微信" 或将...
联盟发布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
·不在山西 就在去山西的路上
·康师傅作为中国品牌代表,荣 ...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发展战略 ...
·河北书法名家--渐修斋主人郎建军
·2013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
·又到一年骆驼节
·减盐行动网络大调查启动